实现自己的权限管理系统(十四):工具类

1、CollectionUtils:对集合的操作:交并补差,是否为空:union(),intersection();disjunction(); subtract(),isEmpty();

      https://blog.csdn.net/gaozhlzh/article/details/6914859

2、JDK 1.8 新特性

  (1)Lambda表达式

      

(2)Stream API进行集合的操作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7967166/article/details/89153568

常用:

filter 过滤

  • 该操作会接受一个谓词(一个返回boolean的函数)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包括所有符合谓词的元素的流。说白了就是给一个条件,filter会根据这个条件截取流中得数据。

distinct 去重

  • 该操作会返回一个元素各异(根据流所生成元素的hashCode和equals方法实现)的流。

sorted 排序

  • 对流中得数据进行排序,可以以自然序或着用Comparator 接口定义的排序规则来排序一个流。Comparator 能使用lambada表达式来初始化,还能够逆序一个已经排序的流。

map 归纳

  • 该方法会接受一个函数作为参数,这个函数会被应用到每个元素上,并将其映射成一个新的元素。就是根据指定函数获取流中得每个元素得数据并重新组合成一个新的元素。

collect 收集

  • collect是将最终stream中得数据收集起来,最终生成一个list,set,或者map。

3、高级数据结构 Multimap

        需要构造像Map<K, List<V>>或者Map<K, Set<V>>这样比较复杂的集合类型的数据结构,Multimap在合适不过 // level -> [dept1, dept2, ...] 形如Map<String, List<Object>>

4、Collections.sort()

5、Validator : 参数校验

6、org.apache.commons.lang3.StringUtils

      StringUtils 方法的操作对象是 Java.lang.String 类型的对象,是 JDK 提供的 String 类型操作方法的补充,并且是 null 安全的(即如果输入参数 String 为 null 则不会抛出 NullPointerException ,而是做了相应处理。

常用:

  • 判断某字符串是否为空
  • 判断某字符串是否为空或长度为0或由空白符(whitespace) 构成
  • 去掉字符串两端的空白符(whitespace)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290280/article/details/82591161

7、http监听:class HttpInterceptor extends 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

     Spring MVC提供的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handler.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这个适配器,继承此类,可以非常方便的实现自己的拦截器。

    https://www.cnblogs.com/EasonJim/p/7704740.html

8、用户登陆后把用户信息放进ThreadLocal,需要的时候拿来用就好 :map-->key:当前进程

private static final ThreadLocal<SysUser> userHolder = new ThreadLocal<SysUser>();

private static final ThreadLocal<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Holder = new ThreadLocal<HttpServletRequ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