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AD实验-实验一

							问题陈述

教学管理系统包括了课程设置管理、选课管理、成绩管理、教室分配管理、教材管理、教学评估管理、招生管理等,该系统并没有对全部的需求进行设计,只是选择了其中的三个部分及其部分相关的需求进行了设计。对于本次设计的教学管理系统,其中主要设计了教室分配管理、教学评估管理和教材管理的部分。

在开学时,教室分配管理员会根据课程安排进行教室的分配,分配完后会得到教室分配表。学生和教师可以查询教室分配表,并且教师可以申请更换其课程的教室。教师与学生都可以申请空教室,填写教室申请表并提交后等待教室分配管理员审批。
在学期末的时候,教学评估管理员会发布教学评估活动,学生们参与填写教学评估,教师可以在教学评估结束后查询自己开设的课程的对应评价,教学评估管理员负责在活动结束后将教学评估的结果进行汇总。
在学期末的时候,教师需要在系统里填写下学期开设对应课程的指定教材,用于学生选课时作选择。学生在系统选课时选择是否预定教材,供教材管理员统计,订购的教材会在下学期开学的时候由教材管理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发。

教室分配管理:教室分配管理员根据课程设置管理的开课汇总表最终生成课表并得到教室分配表,学生与教师都可以查询剩余的空闲教室并进行申请,由教室分配管理员进行审批与分配,教师还可以申请调换课程教室。

教学评估管理:教学评估管理员发布教学评估活动并且统计教学评估情况,学生参与进行相应的教学评估,教师可以查询自身课程对应的教学评估结果。

教材管理:教师指定课程的教材,学生进行教材订购选择,教材管理员统计并订购相应的教材,最后由教材管理员分发教材。

							词汇表
  1. 介绍
    此文档用于定义教学管理系统中重要的术语,然后解释术语,相当于非正式的数据字典,捕获数据定义,以便之后的用例描述和其他文档着重处理这些系统必须处理的信息。
  2. 定义
    该词汇表包含了教学管理系统中的关键词语的定义和解释。
    2.1教室分配表
    由教室管理人员制定和维护的教室分配表是指具体地描述教学楼的某间课室在某一时间段分配给某门课程或某人员。
    2.2 空教室申请表
    由教室管理人员制定。学生和老师按照指定格式填写表格提交申请意向。
    2.3 对应课程教室更换申请表
    由教学管理人员审批,老师按照指定格式填写表格申请更换课程教室。
    2.4 教学评估表
    由教学评估管理员设计,学生参与填写。
    2.5 教学评估汇总表
    由教学评估管理人员收集汇总,包含了所有学生参与教学评估后的结果。
    2.6 教材书单
    教材管理人员根据老师提供的教材信息制定,包含每个课程对应的教材信息,供学生选择订购。
    2.7 订购书单
    教材管理人员根据学生预定教材的结果向书店订购相应书籍。
    2.8 数量清单
    统计每本教材的订购数量。
    2.9 分类表
    记录了每个班级的教材信息以及对应的学生订购信息。
    2.10教室管理人员
      可以登录系统负责教室管理管理的工作人员。
    2.11教材管理人员
    可以登录系统负责教材管理的工作人员。
    2.12教学评估管理人员
    可以登录系统负责教学评估管理的工作人员
    2.13教师
    在大学里授课,使用教学管理系统的人。
    2.14学生
      在大学里登记入学,使用教学管理系统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