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11原装数据线容易烧坏的简单乱分析

事情的起因:

博主的手机是努比亚Z11于16年购买。可能多数Z11的用户都和我一样原装数据线坏的很快。具体的损坏情况如图1所示。可以看到,充电线的接口位置外层塑料会被烧穿,感觉会着火一样。 稍微将充电线外皮撕开如图2所示,可以看到两条充电用的线路和两条数据传输的线路(我猜测四条线的功能可能是这样的)。因为充电线烧过一次后会出现时不时能充电的情况,博主判断这是烧穿之后,两条充电线被短接了。因为数据传输的两条线外围有外衣保护,但同时也有一圈缠绕在一起的金属丝起保护作用(博主猜测是为了电磁屏蔽等等)充电用的两条线在充电线外衣被烧穿后会被金属丝短接。以上是博主的猜测。没有任何恶意。只作简单分析。         

图1
图1
图2
图2

 

处理过程:

采用绝缘布对两条充电用的线进行缠绕,最终结果如图3所示,在缠绕好后通电测试,无论怎么接触四条线都不会造成无法充电的情况。最后,修剪无用的边角,用绝缘胶带缠绕如图4所示,怎么好看怎么缠。通电测试,完美!

图3
图3
图4
图4

 

总结:

 可以看到努比亚Z11的充电线大致工艺为用橡胶外衣直接绝缘四条内部线路。橡胶老化的很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努比亚Play是努比亚公司的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在使用努比亚Play时,如果需要进行Fastboot模式的操作,需要先安装Fastboot驱动程序。下面是关于努比亚Play Fastboot驱动的相关信息。 首先,Fastboot驱动是一种用于在电脑与Android设备之间进行通信的软件驱动程序。它可以允许电脑与努比亚Play之间进行命令传输及数据交互。在使用Fastboot模式时,我们可以通过电脑连接努比亚Play,并执行一系列的系统调试和刷机操作。 要安装努比亚Play的Fastboot驱动,首先需要确保我们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正确的驱动程序。我们可以在努比亚官方网站上下载Fastboot驱动程序的安装包,并按照官方提供的指导进行安装。 安装好Fastboot驱动后,我们需要将努比亚Play连接到电脑上,并进入Fastboot模式。在努比亚Play关机的状态下,按住音量减和电源键,直到设备进入Fastboot模式,此时电脑上会提示检测到设备。 接下来,我们可以在电脑上打开命令提示符或终端窗口,输入相应的Fastboot命令来执行我们想要的操作,例如刷机、解锁引导程序、备份等。在执行命令前,请确保你已经精确了解所使用的命令及其影响。 总结来说,努比亚Play的Fastboot驱动是连接电脑和设备进行通信的软件,并能够在Fastboot模式下实现设备的调试和刷机等操作。安装和使用Fastboot驱动前,请确保在官方网站上获取正确的驱动程序,并按照官方指导进行安装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