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elementUI源码并发布到npm上

一、前言

有时候,我们需要修改elementUI的源码,来达到boss们的要求。但是修改完之后,又不知道如何发布到npm上来安装。那么这一篇文章将介绍如何修改elementUI源码然后发布到npm上。

二、fork一份elementUI源码

首先去到github官网,然后搜索elementUI代码,进去看到该页面,然后点击Fork按钮

fork完之后,记得修改一下项目的名字

接下来使用git把代码clone到自己的本地,如下图,不要点击download zip,而是使用git或者乌龟git把它下载下来

二、修改源码

把自己fork的elementUI项目下载到本地后,然后在该项目中npm install或cnpm install安装依赖包。

elementUI的组件源码主要是在packages文件夹中,而它编译打包后的代码(也就是我们真正用到的代码)是在lib文件夹中。

接着,我们打开可以打开packages文件夹,这里拿input组件为例,对input组件进行修改

比如我这里多加了一个maxlength属性,然后加完之后,我们还要去修改package.json文件,如下图

 

三、执行npm run dist进行编译

在命令行中执行npm run dist对源码进行编译,等几分钟后即可编译完成。注意这里必须要npm install(或者cnpm install)安装依赖包才能够执行编译。

如图,finished表示已经完成编译,此时就差发布到npm上了。

四、发布到npm

  • 发布到npm之前首先要把自己的npm源(有的人是cnpm的)转为npm,在命令行中执行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js.org ,这样就把源转为真正npm源了
  • 接着,在npm中注册一个账号。如下图

输入一大串信息后点击“create an Account”按钮就可以注册了。

  • 然后打开命令行,输入npm adduser,如下图,依次输入注册了的账号,密码和邮箱,每按一个回车键结束

然后使用npm who am i来验证一下是否添加成功,如果添加不成功可以使用npm login再重新输入账号、密码和邮箱。

  • 接着我们就可以在命令行中直接执行npm publish,发布代码到npm上了(我把它改成了ct-element-ui这个项目名)。

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项目中(例如我这里就是执行cnpm install ct-element-ui -S)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Vue是一种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它可以通过封装组件来实现可复用、模块化以及易于维护的代码。下面我将介绍如何对Vue组件进行封装,并将其打包发布npm上供他人使用。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Vue项目,并在项目中使用Vue CLI来进行组件的开发和构建。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Vue项目: ``` vue create my-component ``` 接下来,您可以通过Vue CLI支持的任何方式(如单文件组件、JavaScript脚本等)创建自定义组件。在组件的开发过程中,可以利用Vue提供的各种功能和特性,比如计算属性、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模板语法等。确保你的组件功能完备、可复用且易于理解。 完成组件的开发后,我们需要将其打包成可用的npm包。Vue CLI可以帮助我们自动进行打包,只需执行以下命令: ``` npm run build ``` 该命令将生成一个dist文件夹,其中包含了打包后的组件代码。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项目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package.json文件,用于描述我们的npm包,并设置一些配置信息。其中,name字段用于定义npm包的名称,version字段用于定义npm包的版本号。其他字段根据您的需要进行设置。然后,执行以下命令将package.json文件拷贝到dist文件夹中: ``` cp package.json dist/ ``` 然后,我们需要登录到npm官方网站,并创建一个账户。接着,使用以下命令进行登录: ``` npm login ``` 在登录成功后,使用以下命令发布npm包: ``` npm publish dist/ ```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的自定义Vue组件就已经发布到了npm上。其他开发者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并使用您的组件: ``` npm install your-component ``` 然后,在他们的Vue项目中,可以通过import语句引入您的组件,并在模板中使用它。 至此,我们已经学习了如何封装自定义Vue组件,并通过npm发布,供他人使用。希望这能帮助到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