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面试题

 1、switch语句能否作用在byte上,能否作用在long上,能否作用在String上?

:在jdk低于1.7时,switch括号的参数类型只能是整数类型,枚举类型。(byte和short,char都可以转换为int。)

:当jdk不小于1.7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对String类型的支持。

2、short s1 = 1; s1 = s1 + 1;有什么错? short s1 = 1; s1 += 1;有什么错? 

:由于s1+1会自动提升表达式的类型,所以结果是int类型,因此int赋值给s1时,编译器会报强制类型转换错误。

 3、char型变量中能不能存贮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

:char类型是用来存储Unicode编码的字符,Unicode中包含汉字,因此可以存储。unicode占两个字符,因此char类型的变量也是占用两个字节。

4、使用final关键字修饰一个变量时,是引用不能变,还是引用的对象不能变? 

:是引用不能变,引用的对象可以变。

如:

 final StringBuffer a=new StringBuffer("immutable");
  执行如下语句将报告编译期错误:

    a=new StringBuffer("");
  但是,执行如下语句则可以通过编译:

    a.append(" broken!"); 

5、请说出作用域public,private,protected,以及不写时的区别

:如果在修饰的元素上面没有写任何访问修饰符,则表示friendly(友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