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提交分支提交合并master

第一步: 提交分支(例如:dev/test)分支
git add .
git commit -m '这次提交内容是什么'
git push
第二步: 切换到master主分支,拉取当前最新状态(多个人合作必须走这步)
git checkout master
git pull
第三步: 开始合并分支(那个分支提交了,就合并那个。例如:test分支提交了,如下)
git merge test
其他
  • 有时候合并输入合并命令。git base命令会出现编辑文本,让你写注释内容。
  • 写好之后。 按 tab 输入冒号 :quit! 退出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交代码和合并分支Git 中非常常见的操作。下面是一个简单的步骤: 1. 首先,确保你当前在正确的分支上进行工作。可以通过 `git branch` 命令来查看当前所在分支,使用 `git checkout <branch_name>` 命令来切换到目标分支。 2. 在进行任何修改之前,建议先执行 `git pull` 命令,以确保你的本地分支是最新的。 3. 在你的工作目录中进行代码修改,完成后可以使用 `git status` 命令来查看修改的文件。 4. 使用 `git add <file_name>` 命令将修改后的文件添加到暂存区。可以使用 `git add .` 命令将所有修改的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5. 使用 `git commit -m "commit message"` 命令提交代码到当前分支的本地仓库。`-m` 参数用来添加提交信息,建议添加有意义的描述。 6. 如果你想将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可以使用 `git push origin <branch_name>` 命令。这将会把本地分支推送到远程仓库上的同名分支。 7. 如果你想合并分支,可以先切换到要合并的目标分支,例如 `git checkout master`。 8. 执行 `git merge <branch_name>` 命令,将目标分支与指定分支进行合并。这将把指定分支的内容合并到目标分支上。 9. 如果存在冲突,Git 会提示你解决冲突。你需要手动编辑冲突文件,然后执行 `git add <file_name>` 命令将文件标记为已解决。 10. 最后,执行 `git commit -m "merge branch"` 命令来提交合并后的代码。 以上就是提交代码和合并分支的一般步骤。请根据具体需求和情况进行操作。记得在每个关键步骤之后执行合适的 Git 命令来确认状态和操作的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