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调用pytorch的clip模型时报错

使用python调用pytorch中的clip模型时报错:AttributeError: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clip’ has no attribute ‘load’ (most likely due to a circular import)

现象

clip源码及官方文档

在使用pyton调用pytorch中的clip模型获取图片的关键词时,根据官方文档的代码描述,代码内容如下

import torch
import clip
from PIL import Image

device = "cuda" if torch.cuda.is_available() else "cpu"
model, preprocess = clip.load("ViT-B/32", device=device)

image = preprocess(Image.open("C:/Users/HLY/Desktop/3.jpeg")).unsqueeze(0).to(device)
text = clip.tokenize(["a diagram", "a dog", "a cat"]).to(device)

with torch.no_grad():
    image_features = model.encode_image(image)
    text_features = model.encode_text(text)

    logits_per_image, logits_per_text = model(image, text)
    probs = logits_per_image.softmax(dim=-1).cpu().numpy()

print("Label probs:", probs)  # prints: [[0.9927937  0.00421068 0.00299572]]

根据官方文档安装pytorch,clip等版本后,报错,报错信息如下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D:\WorkTest\pythonProject\resnetTest\clip.py", line 2, in <module>
    import clip
  File "D:\WorkTest\pythonProject\resnetTest\clip.py", line 6, in <module>
    model, preprocess = clip.load("ViT-B/32", device=device)
                        ^^^^^^^^^
AttributeError: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clip' has no attribute 'load' (most likely due to a circular import)

解决方案

一、查看项目中是否有为clip名的文件

如果项目中有clip.py名文件,import clip会默认为引入自己,则会出现上述所说循环导入的问题。
将clip.py文件更名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查看clip是否安装成功

如果上述方案没有解决,查看是否为clip安装的问题
1、先调用如下命令,卸载已安装的clip

pip uninstall clip

2、再根据官方文档的介绍,重新安装cl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如果重新安装后也无效,尝试卸载后以如下命令

pip install openai-clip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留言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调用模型进行语音识别,可以使用Python编程语言结合PyTorch深度学习框架来实现,同还可以使用GUI界面来提供用户友好的交互体验。 首先,为了进行语音识别,需要准备一个已经训练好的深度学习模型。使用PyTorch可以方便地加载已有的模型,例如一个语音识别的模型。 接下来,可以使用PyTorch提供的语音处理工具,例如torchaudio库来读取和处理音频数据。这些工具可以对音频数据进行预处理,例如标准化、降噪、对数刻度等,以提高模型的准确率。 在GUI界面方面,可以使用Python的GUI库,例如Tkinter、PyQt等来设计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这个界面可以包含录音功能,允许用户输入音频数据,并提供开始识别按钮。 当用户点击开始识别按钮,界面会调用模型进行语音识别。首先,界面将录制的音频数据发送到模型进行预测。模型会将音频转换为特征表示,例如频图或MFCC,然后使用训练好的权重进行预测。最后,模型会输出识别结果,例如识别的文字或标签。 在GUI界面上,可以显示识别结果,例如将文字结果显示在标签或文本框中。还可以添加其他功能,例如保存识别结果、调整模型参数等。 总之,通过结合PythonPyTorch以及GUI界面,可以实现一个语音识别系统。用户可以通过GUI界面录制音频数据,并将其发送到模型进行识别。界面会显示识别结果,以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