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实验报告---链表创建输出,学生信息系统

上机实验习题
上机实验要求及规范
C程序设计具有比较强的理论性,同时也具有较强的可应用性和实践性。在上机实验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具体实习步骤如下:
1.问题分析与系统结构设计
充分地分析和理解问题本身,弄清要求做什么(而不是怎么做),限制条件是什么。按照以数据结构为中心的原则划分模块,搞清数据的逻辑结构(是线性表还是树、图?),确定数据的存储结构(是顺序结构还是链表结构?)。然后设计有关操作的函数。在每个函数模块中,要综合考虑系统功能,使系统结构清晰、合理、简单和易于调试。最后写出每个模块的算法头和规格说明,列出模块之间的调用关系(可以用图表示),便完成了系统结构设计。
3.上机准备
熟悉高级语言用法,如C语言。熟悉机器(即操作系统),基本的常用命令。静态检查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用一组测试数据手工执行程序(或分模块进行);二是通过阅读或给别人讲解自己的程序而深入全面地理解程序逻辑,在这个过程中再加入一些注释和断言。如果程序中逻辑概念清楚,后者将比前者有效。
4.上机调试程序
调试最好分块进行,自底向上,即先调试底层函数,必要时可以另写一个调用驱动程序,表面上的麻烦工作可以大大降低调试时所面临的复杂性,提高工作效率。
5.整理实习报告
在上机实开始之前要充分准备实验数据,在上机实践过程中要及时记录实验数据,在上机实践完成之后必须及时总结分析。写出实验报告。
一、实验报告的基本要求:
一般性、较小规模的上机实验题,必须遵循下列要求。养成良好的习惯。
(1)姓名 班级 学号 日期
(2)题目:内容叙述
(3)程序清单(带有必要的注释)
(4)调试报告:
实验者必须重视这一环节,否则等同于没有完成实验任务。这里可以体现个人特色、或创造性思维。具体内容包括:测试数据与运行记录;调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自己是如何解决的;经验和体会等。
二、实验习报告的提高要求:
阶段性、较大规模的上机实验题,应该遵循下列要求。养成科学的习惯。
(1)需求和规格说明
描述问题,简述题目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规定软件做什么。原题条件不足时补全。
(2)设计
a.设计思想:存储结构(题目中限定的要描述);主要算法基本思想。
b.设计表示:每个函数的头和规格说明;列出每个函数所调用和被调用的函数,也可以通过调用关系图表达。
c.实现注释:各项功能的实现程度、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还有什么功能。
(3)用户手册:即使用说明。
(4)调试报告:调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解决的;设计的回顾、讨论和分析࿱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