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telnet服务

                                                                                浅谈telnet服务


 

目录

                                                                                浅谈telnet服务

 

 

摘要:

写在开头:

开启方式:

注意:

写在最后:


摘要:

 

Telnet提供远程登录功能,使得用户在本地主机上运行Telnet客户端,就可登录到远端的Telnet服务器. 在本地输入的命令可以在服务器上运行,服务器把结果返回到本地,如同直接在服务器控制台上操作. 这样就可以在本地远程操作和控制服务器。

写在开头:

Telnet协议是TC/IP协议中的分支协议,是Internet用来远程登录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方便用户在本地计算机(终端)上完成远程控制客户端的工作的方式。在终端使用者的电脑上使用telnet程序,用它连接到服务器端。终端使用者可以用telnet程序在超级终端实现一些操作,而对应的命令操作在客户端运行,就像直接在服务器的控制台上输入一样,唯一一点就是界面单调。

用户可以在本地就能控制服务器。要开始一个telnet会话,则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服务器。Telnet是常用的远程控制Web服务器的方法。

因为用的是Windows10 的系统,所以只能用虚拟机展示了。

开启方式:

具体的开启方式如下:

1,找到控制面板,单击进入。

2.在该界面找到程序与功能。

3.找到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项,单击。

4.在Windows功能里面找到Telnet客户端选项,然后勾选即可,然后确定。如果要远程控制Web服务器的话勾选TFTP即可。

5.等待安装应用完成后重启即可。

6.重启之后我们用win+R组合键调出运行框界面,输入cmd,然后回车。

 

7.在出现的超级终端中输入telnet,然后回车。

8.出现如下界面,即表示telnet服务已安装完成。

注意:

提到了telnet就不能不提NTLM,正因为有了NTLM才让Geek和hacker望而却步,哪怕你获得了管理员帐号和密码,想简单通过NTLM也非易事,但是,因为telnet没有口令保护、验证方式单一(user and password)、数据未加密、明文的形式进行通讯,所以telnet在某些环境下并不安全。

早期的SMB协议在网络上明文传输口令,后来出现了"LAN Manager Challenge/Response"验证机制,简称LM,它十分简单以至很容易被破解,微软随后提出了WindowsNT挑战/响应验证机制,即NTLM。现在已经有了更新的NTLMv2以及Kerberos验证体系,虽然更新了验证体系,但是缺陷依然存在。

写在最后:

Telnet服务虽然也属于客户机/服务器模型的服务,但它更大的意义在于实现了基于Telnet协议的远程登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