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offer,签了三方,毁约流程及建议

违约操作指南

毕业生原则上只能签约一个用人单位,特殊情况需要违约,则得向学校相关部门申请违约。
1、首先要与原单位取得联系,委婉地说明自己违约的原因,表达想违约的意愿。
注:一般同学会采取电联,在此建议可以采取邮件加电联的方式。因为邮件可以作为书面证据,你告知过原单位相关情况。为万一出现的纠纷留好证据。
2、 要求原签约单位出具的解约或违约书面退函。
注:记得一定需加盖单位公章,因为这样才有效;此外,因为原三方上可能约定了违约金的,部分企业会要求你缴纳违约金才肯给你解约函。这时候,你可直接缴纳违约金,获取解约函,或者向原企业“哭穷”“装可怜”减少违约金甚至不交违约金。总之,在此环节内想尽办法拿到盖有单位公章的解约书才是王道!
3、 取得新单位的书面接收函。
注:注意新单位的签约时间,及时和新单位HR联系,了解近况。有不少同学由于原公司拖着不给违约书,导致错过新单位的签约。新单位的书面接收函也需加盖单位公章,因为这样才有效。
4、 将原签约单位的解约函与新单位的签收函交至学校相关部门(一般都是招生就业处)换取新三方。
5、拿新三方与新的单位签约,再将签好盖好章的新三方交至学校与学院。
注:最好留个心和校方核对一下,千万不要出现将档案、报到证弄错成原单位的。不同的学校,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都不一样,但是以上5步都是必须有的。尤其是原单位的解约函。

想清楚以下问题:

1、新单位是否比原单位高一个档次?即:是否值得为了新单位而违约原单位?如果两家单位差不多,建议最好不要违约。
2、新单位给的最晚签约期限是什么时候?如果跟原单位提出违约,能否在新单位的签约期限前办完?如果没有把握,建议不要违约。
3、原单位以前是否有过成功违约的案例?影响如何?如果以前的违约案例大多不顺利,建议不要违约。 这里面,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原单位对待你违约的态度。毕竟,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对单位造成损失,对个人声誉和学校声誉都会造成很坏的影响。这个态度决定了你能否顺利违约、违约需要的时间,以及能否及时与新单位签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