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是唯一出现在西雅图科学馆名人栏的中国人

如出一辙

却又大相径庭

当我看到李彦宏发给百度员工的内部信时,想到了李彦宏的内部信文章写得这样细腻,作为创始人值得一赞。但同时我又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任正非频繁外传的华为内部信,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华为品牌的关注度。

或许,你不信么?

我们不妨搜素一下“华为内部信”,百度搜索框搜索显示1070万个搜索结果。

然而我们搜索“百度内部信”,百度搜索框搜索显示只有142万个搜索结果。

可谓,两者如出一辙,却又大相径庭了。

可见,借助创始人内部信内容曝光,吸引群众好奇的眼睛,在品牌传播上还是有着很好的效果。

看似内部信的曝光带有可能会引发负面的讨论,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好的,并且时常有意想不到的品牌传播效果。

那么李彦宏的内部信怎么也像任正非的华为内部信一样,如此容易被曝光呢?仔细一想,也不过如此而已。需要说明的是,这样的方式看似没有什么创意创新,却能带来很好的品牌效果,屡试不爽,以后百度恐怕也会长期使用华为这一品牌招数了。

业内人士评论说,百度开始学华为推广内部信,绝对不能看成是拾人牙慧,可能是李彦宏觉得自己比任正非更帅一些吧。

但是,阿明观察认为:对比一下李彦宏和任正非来说,真正可以更能吸引眼球的恐怕不在于内部信如何,而在于领导人在一个千亿规模集团公司中的地位如何?

当然,2018年收入破1000亿元,这也是百度可喜可贺的。无论是谁说出来,都是可以的,即便财报直接说也一样可以的。借李彦宏内部信一说,虽然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但总归是百度的利好消息。

我们暂且就这样习惯一下百度品牌传播的“创意”吧。不然,你想怎样?

(Aming)

来!我们还是看一眼:

百度内部信

看看到底写了些啥?

在西雅图科学馆看到马云的介绍,介绍他如何不畏惧失败,最后终于成功的经历。

在那么多名人介绍里面,马云是唯一的中国人,其他都是美国人。

(图文来源:秦刚)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文末留言评论。

——阿明/撰文——

本文来源:阿明独立自媒体,版权所有,侵权必究,转载请授权

本文章和作者回复仅代表该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美国时间1月3日)消息,苹果股价周四大跌,截至收盘,苹果报142.19美元,跌幅达9.96%,市值6747.48亿美元。周三,苹果公司15年来首次宣布下调营收预期。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下调销售预期的原因是亚洲经济出现了放缓迹象。

阿明观察分析:目前来看,苹果公司真正的业务拉动来自iPhone升级,但是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和韩国等数个国家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拉动效果,因而大打折扣的业绩导致资本市场对苹果公司股票略失信心。

就此,苹果公司认为随着大环境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全球用户对于iPhone需求的提升,即便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苹果公司下个季度销售充满了信息,但是苹果公司对下一个财季却下调了指标,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预计第一季度毛利润率约为38%,预计其他收入大约为5.5亿美元;预计2019年营收约为840亿美元,预计运营开支约为87亿美元。

由此来看,亚太区的贡献,对苹果公司整体表现还是有很大作用的,特别是大中华区的销售如何,对苹果公司整体表现产生了不可或缺的影响。

(Aming)

——阿明/撰文——

本文来源:阿明独立自媒体,版权所有,侵权必究,转载请授权

本文章和作者回复仅代表该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文末留言评论。

——阿明/撰文——

本文来源:阿明独立自媒体,版权所有,侵权必究,转载请授权

本文章和作者回复仅代表该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