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序列1代码记录

时间序列数据的输入
少量数据:使用函数ts

ts(1:10, frequency = 4,start = c(1959, 2)) 
a<-ts(1:10, frequency = 4, start = c(1959, 2))
plot(a)

大量数据:通过txt格式或者csv格式将外部数据文件读入R

file.choose(),弹出对话框,可以让我们选择文件的位置。

方法一:

read.table(“sha.txt”,header=T)

注意:在“read.table”指令中,header默认为FALSE,也即认为第一行就是数据;所以如果第一行不是数据而是标题,要改写为header=T/TURE;
方法二:

read.csv((“sha.csv”,header=T)

注意:和“read.table”指令不同,在“read.csv”指令中默认header = TRUE,也就是第一行是标签,不是数据。

一旦你将时间序列数据读入到R,下一步就是将数据存储到R中的一个时间序列对象里,以便你能使用R的很多函数分析时间序列数据。在R中我们使用ts()函数将数据存储到一个时间序列对象中去。

Scan指令:一次只能读一个时间序列,按行读取,且只能读取数据不能读取字符,只适用与txt文档;
如要读sha.txt

scan("c:/users/w/documents/sha.txt",skip=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