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数位数个数

求小数位数个数

作者: XXX 时间限制: 10S 章节: 字符串

问题描述 :

明明最近在一家软件公司实习,公司分配给他一个任务,要他写一个小程序,这个程序的功能是求出一个浮点数的小数部分的长度。例如程序输入1.1,则输出1,程序输入1.11,则输出2,明明觉得这个非常简单,花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把程序给写出来了,然后就把程序交给了测试员测试。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经过测试员的测试,发现了一大堆的错误,返回的结果很多都是不对的,这个令明明相当的不解,始终想不通自己的程序错在哪里。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程序员,明明把这个问题来求助于你,明明和你说了他的想法,你一听就明白明明错在了哪里,原来明明使用double型来存放浮点数,但是由于double型的精度问题,不可能把所有的小数都精确的保存好,如果小数位数很长,就会出错。你发现了问题。现在请你写出正确的程序。 明明的问题可以归结为:给你一个浮点数,请你求出这个浮点数的小数位数。

输入说明 :

你写的程序要求从标准输入设备中读入测试数据作为你所写程序的输入数据。标准输入设备中有多组测试数据,每组测试数据仅占一行,每行仅包括一个浮点数数n,n的长度不超过100。每组测试数据与其后一组测试数据之间没有任何空行,第一组测试数据前面以及最后一组测试数据后面也都没有任何空行。

输出说明 :

对于每一组测试数据,你写的程序要求计算出一组相应的运算结果,并将这一组运算结果作为你所写程序的输出数据依次写入到标准输出设备中。每组运算结果为一个整数,即n的小数部分的位数。每组运算结果单独形成一行数据,其行首和行尾都没有任何空格,每组运算结果与其后一组运算结果之间没有任何空行,第一组运算结果前面以及最后一组运算结果后面也都没有任何空行。 注:通常,显示屏为标准输出设备。

输入范例 :

1.11
1.00000000000000001

输出范例 :

2
17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char n[100];
	int i=0,count=0;
	while(gets(n)){//接收输入的字符
		while(n[i]!='.'){//遇到小数点停止
			i++;//统计小数点前的位数
		}
		i++;//从小数点后一位开始算
		while(n[i]!='\0'){//遇到回车停止统计位数
			count++;//计数
			i++;
		}
		printf("%d\n",count);
		i=0,count=0;
	}
	return 0;
}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