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1 AM2311 温湿度传感器 单总线通信

大家好,本人小白一个,最近在使用到了温湿度传感器AM2311,虽然原子哥的代码当中,有温湿度传感器的模块,相对而言比较简陋。这次采用AM2311作为数据采集模块,优点在于有IIC和单总线通信两种方式,不过小弟手贱,买了一堆单总线通信方式的模块。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才将这个模块搞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重点!重点!重点!

如何读懂手册,AM2311单总线通信方式,网上几乎没有完整的代码,所以,产品手册就显得十分重要。

话不多说,先上图。这是千辛万苦找到生产厂家要的,没有PDF版,稍后会附上链接。

代码下载链接:

 

一大堆图,总是让人反感的,我想在这里写上自己感悟。

1.学会静下心来看图,只要读懂了手册里的东西,肯定玩转这些模块。

2.学会自己写通信协议,淘宝上找了N久,就只搞到了这个使用手册,没有源代码,难道项目就不做了吗?

3.学会抄袭,单总线通信,第一次接触,不免手生,然后就去翻看了原子哥单总线通信的代码,给我了一些小小的启发。

4.不要再通信协议当中使用任何与数据接收发送无关的代码,很容易造成数据不准。

写代码花了一个小时,检查代码花了1天,为什么呢?在us级的读数过程中,我使用了printf语句,想要打印出每一个阶段的数据。结果,导致接受的数据只有35位左右(标准是40位的数据返回),最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在此记录,下次不能再犯这样的地基错误。

 

呈上一张串口数据图,以证无误。

下面附上下载链接:
http://www.51hei.com/bbs/dpj-166509-1.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