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初学音视频】编码音频pcm为aac(使用faac库)

编码无损音频pcm为aac(使用faac库)阅读本博客之前,可选阅读《音频相关基础知识》:https://blog.csdn.net/qq_41824928/article/details/1081243821.使用faac库使用faac库编码无损音频pcm为aac时,主要使用以下几个函数:faacEncHandle faacEncOpen(unsigned long sampleRate, unsigned int numChannels, unsigned

2021-07-27 15:44:39 1144

原创 【初学音视频】解码aac编码格式音频转pcm(使用faad2库)

解码aac编码格式音频转pcm(使用faad2库)阅读本博客之前,可选阅读《音频相关基础知识》:https://blog.csdn.net/qq_41824928/article/details/1081243821.使用faad2库使用faad2库解码aac为pcm时,主要使用以下几个函数:NeAACDecHandle NeAACDecOpen(void);void NeAACDecClose(NeAACDecHandle hDecoder);NeAACDecConfigura.

2021-01-12 16:52:28 1955

原创 音频相关基础知识(采样率、位深度、通道数、PCM、AAC)

单个音频采样用得较多的是16位,当然也可以使用8位,24位,甚至32位。声道就是同时采集音频的通道数,用的较多的是2声道,也有单声道,5.1声道,7.1声道等。采样频率就是1秒钟采样的个数,一般用44.1kHz,也可以是8kHz,11.025kHz,48kHz,96kHz等。一帧应该是指持续采样时间,这个是很灵活的可以使用20ms,也可是200ms,一般来说时间越短延时就越少。这样一帧的PCM数据大小就很容易计算出来:PCMBufferSize = 采样率*采样时间*采样位深/8*通道数 Bytes

2020-12-09 17:59:17 26036

转载 localtime线程不安全 以及 localtime_s、localtime_r、mktime的使用

1)、localtime用来获取系统时间,精度为秒#include <stdio.h>#include <time.h>int main(){ time_t time_seconds = time(0); struct tm* now_time = localtime(&time_seconds); printf("%d-%d-%d %d:%d:%d\n", now_time->tm_year + 1900, now_time-...

2020-10-10 14:31:12 2943

原创 【初学音视频】RTMP拉流保存aac(flv保存为aac)

这篇博客主要讲述使用srs_librtmp拉音频流(aac),srs版本为3.0版本。关于flv介绍,以及srs_librtmp拉视频流(h264),可以看《RTMP拉流保存h264(flv保存为h264)》https://blog.csdn.net/qq_41824928/article/details/103876328srs通过接口 srs_rtmp_read_packet 来从rtmp拉流获取音视频数据包,即上表中的Tag Data. 函数原型为:int srs_rtmp_read_pa

2020-08-14 15:50:52 1260

原创 学习C++标准库std::shared_ptr构造函数之一

调用 std::shared_ptr<T> t(new T())会调用下面的模板类的模板成员函数:template<class _Ux, enable_if_t<conjunction_v<conditional_t<is_array_v<_Ty>, _Can_array_delete<_Ux>, _Can_scalar_delete<_Ux>>, _SP_convertible<_Ux, _Ty.

2020-07-16 17:53:15 1497

原创 【初学ffmpeg】ffmpeg编码yuv420p为h264

通过ffmpeg的demo修改的Mingw Cygwin 皆可编译通过#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include <string.h>#include <string>extern "C" { #include <libavcodec/avcodec.h> ...

2020-01-15 20:06:42 651

原创 【初学音视频】RTMP拉流保存h264(flv保存为h264)

这篇博客主要讲述使用srs_librtmp拉流,大概会提一下librtmp拉流,详情请关注大神雷神(雷霄骅)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leixiaohua1020/article/details/12971635此外,此篇博客讲的是RTMP拉流保存为h264格式,所以要确保流中视频的格式是AVC(H.264)使用librtmp拉流librtmp是通过调用i...

2020-01-07 17:32:00 1571 1

原创 【初学ffmpeg】ffmpeg获取视频信息

=====================================================相关代码可以参考我的:【初学ffmpeg】ffmpeg解码保存为yuv=====================================================一般视频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信息,而这些信息绝大部分都可以再 AVFormatContext 中获得...

2019-12-20 14:42:54 1110 1

原创 【初学ffmpeg】ffmpeg从url解析流并保存yuv文件 以及 设置超时

代码部分可参照ffmpeg解码保存为yuv因为 avformat_open_input 可以直接打开url,把上面代码部分的filepath换成url地址即可。代码虽然可以运行,且能保存成yuv文件,但是会一直阻塞在 av_read_frame中,无法终止进程,且 avformat_open_input也会阻塞很久。所以使用了超时机制。interrupt_callback 是个回调...

2019-12-19 18:36:42 530

原创 【初学ffmpeg】ffmpeg解码保存为yuv

=====================================================前言:参考雷神的100行代码实现最简单的基于FFMPEG+SDL的视频播放器https://blog.csdn.net/leixiaohua1020/article/details/8652605再次致敬雷神,愿雷神在天堂没有疾病没有烦恼的敲自己喜欢的代码1. 因为雷...

2019-12-19 13:09:07 469

转载 [总结]RTMP流媒体技术零基础学习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

2019-11-10 18:38:46 153

编码pcm音频为aac(使用faac库)

1. 使用faac库编码pcm音频为aac。 2. 支持vs2017 & linux环境下gcc、g++编译(linuxx使用的gcc版本为4.8.5,系统为centos7.8)。 3. faac库使用的1_30版本,源码放在depend目录下,打开depends\faac\project\msvc\faac.sln可直接使用vs2017编译库。 4. lib目录包含了vs2017编译的库以及linux环境下(4.8.5gcc、g++)编译的静态库、动态库。

2021-07-28

解码aac音频转pcm(使用faad2库)

1. 使用faad2库解码aac音频转为pcm文件。 2. 支持vs2017 & linux环境下gcc编译(linuxx使用的gcc版本为4.8.5,系统为centos7.8)。 3. faad2库使用的2_9_1版本,源码放在depend目录下,打开depends\faad\faad2.sln可直接使用vs2017编译库。 4. lib目录包含了vs2017编译的库以及linux环境下(4.8.5gcc)编译的静态库、动态库。 5. 使用的Cmake文件,请安装3.14及以上的cmake程序,或者修改CMakeLists.txt中Cmake的版本号,改为比你的cmake版本低即可。

2021-01-12

RTMP拉流保存aac音频文件C++代码(flv保存为aac)

RTMP拉流保存aac音频文件C++代码(flv保存为aac) 包括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41824928/article/details/107636845中的main.cpp srs_librtmp3.0版本的库文件srs_librtmp.lib 和头文件srs_librtmp.hpp ffmpeg.hpp: 提取ffmpeg的部分源码,用于位的解析,和组装adts_header。 (基于Windows VS2017编译)

2020-08-20

ISO14496-15.pdf

ISO/IEC 14496-15 PDF,是文字版,可以直接进行搜索的,好东西。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Coding of audio-visual objects — Part 15: Advanced Video Coding (AVC) file format Technologies de l'information — Codage des objets audiovisuels — Partie 15: Format de fichier de codage vidéo avancé (AVC)

2019-12-25

download_prerequisites.zip

再升级gcc的时候,有时候会让我们下载依赖项,即执行 contrib/download_prerequisites 但是由于网速、限速等原因下载不下来。 这里提供依赖项: gmp-6.1.0.tar.bz2 mpc-1.0.3.tar.gz mpfr-3.1.4.tar.bz2 isl-0.18.tar.bz2 然后使用tar命令解压放在gcc目录即可(我这里是升级gcc9.2.0, 所以放在gcc-9.2.0中) 也可以把压缩包放在目录后,再运行脚本contrib/download_prerequisites 会自动帮你解压

2019-10-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