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x工作原理

Vuex是什么?

vuex是用来在开发中进行状态管理的工具,是一个状态管理器,

注意点:vuex中改变状态的唯一途径就是提交mutations
如果我们需要异步操作,就派发(dispatch)actions,本质上也是在action中去提交mutations
在提交mutations后,可以动态的渲染组件

vuex状态管理应用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state,驱动应用的数据源
view,以声明方式将state映射到视图中
actions,响应在view上的用户输入导致状态变化

Vuex的数据流是组件中触发action,action提交mutations,mutations修改states。 组件根据 states或getters来渲染页面。
我们可以通过createStore创建了一个数据中心,然后通过发布-订阅模式来让订阅者监听到数据改变。

Vuex 和单纯的全局对象有以下两点不同:
Vuex 的状态存储是响应式的。当 Vue 组件从 store 中读取状态的时候,若 store 中的状态发生变化,那么相应的组件也会相应地得到高效更新。(也就是所谓的MVVM)
你不能直接改变 store 中的状态。改变 store 中的状态的唯一途径就是显式地提交 (commit) mutations。请添加图片描述

详细见https://juejin.cn/post/6844903949938475022

  • 9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