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racle VM VirtualBox上 安装Ubuntu 16.04

  1. 首先 这是安装Ubuntu16.04需要的Ubuntu镜像源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jBwZO1qO4BSApJgSE0NEA
    提取码:aho2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虚拟机软件可以上官网下载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2. 下载了镜像源和Oracle VM VirtualBox 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安装虚拟机系统了。首先要确认电脑虚拟化设置。重启电脑打开BIOS设置,确认 BIOS 中已经开启虚拟化支持。(即Intel Virtual Technology 是处在Enable状态)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VirtualBox-5.1.30.18389-Win.exe安装 Oracle VM VirtualBox,选项全部默认(虚拟机软件不算大,最好装在C盘,有些电脑装在其他盘就没法正常使用了)。

  2. 打开虚拟机(Oracle VM VirtualBox),点击“新建”(左上角),虚拟机名称自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类型选择“Linux”,版本选择Ubuntu(64bit),内存大小2048MB比较合适,选择“现在创建虚拟硬盘”,点击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设置虚拟硬盘的位置最好不要是C盘(原因你懂的 →_→)。我当时建立虚拟硬盘的大小是80G。(看个人需求,够用就好!)最后点击创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选择“虚拟机副本”中的映像文件ubuntu-16.04-desktop-amd64(geek).iso作为启动盘,点击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弹出界面后选择中文。想挑战英文版的大神也可以挑战英文版,不过英文版一些和中文有关的插件(例如小企鹅,没有小企鹅安装不了搜狗输入法)是没有的,需要自己手动安装配置(然而中文版这些插件是齐全的),毕竟你选了英文版开发者就当你是欧洲人了(手动滑稽)。点击安装Ubuntu。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接下来一波默认操作,“你在什么地方?”点击大公鸡,地点都默认是上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再来一波默认操作,设置好姓名,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自动登录(本人懒癌晚期不喜欢次次登录都输密码)就好了。点击“继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 安装过程中,下载语言包这里点击进度条后再点skip就好,因为某些玄学原因进度条一直卡在这,目前并不影响到后续使用。最后点击现在重启。前面下载文件速度太慢的话点击skip也可以,我觉得是软件源的问题,后续更换软件源时再update的时候还是可以下回来的,不过前面文件下载速度可以的话还是建议下载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点击重启后界面一直卡在这,直接关闭,点击强制退出再启动就好了(个人觉得是卡BUG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进到这个界面,但是这个界面窗口太小了,没有火眼金睛的话最好进行调整。可以点击设备选择安装增强功能,输入密码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出现这个界面后,按enter键后再重启一次。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重启后屏幕自动匹配上了电脑的分辨率,共享粘贴板和拖放全部选到双向,这样两边就可以共用剪贴板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左侧第一个图标,搜索终端,找到终端的图标并拖动到左侧工具栏上。(因为后续使用终端的次数非常多)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然后恭喜你,第一步的Ubuntu16.04的在虚拟机上的基本平台建立起来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