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学编程?

总是会遇到同学问一个这样的问题:如何自学编程?那么今天趁此机会,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1. 自学编程需经历什么样的过程呢?

大多数学习编程的新人,也包括曾经的我,其实都不具备学习编程的天分,对我来说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是很艰难的,但是我敢说在 Java 和面向对象编程领域,目前我的编程水准是一流的,至少我作为开发者所待过的公司里是这样子。因此要对自己有信心!

你可能认为我是吹牛逼,但是没关系,先听我讲,然后再看我讲地对不对!

自学编程从入门到掌握的过程,我总结分为了四个阶段:枯燥、混沌、开悟、解惑。

​新人拿到的第一本编程入门书往往是从最基础的类型、语法结构、函数方法、类对象等等开始的,但是当你根本就不了解你所学的内容到底是想干什么的时候,就如同沙漠里吃干饼,学习内容又硬、又干、又无味,我估计一半以上的学习者就在这个阶段从入门到放弃了!

这里没有捷径,厉害的程序员之所以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很快,就是因为这个阶段是相通的。而作为新人是不行的,这是不仅基础,也是最耗时间精力的阶段,要苦熬,尽管你可以投机取巧,找一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