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整理:vue 的设计核心思想是什么?

vue 的核心思想主要分为两部分:1.数据驱动 2.组件系统

1.数据驱动

在传统的前端交互中,我们是通过Ajax 向服务器请求数据,然后手动的去操作DOM元素,进行数据的渲染,每当前端数据交互变化时,可能要重新操作DOM元素了,比较繁锁,容易出错;

而vue.js是一种基本MVVM思想的JavaScript库,他侧重View层,利用Dircetives指令对DOM的操作进行了封装,从而简化了前端对于数据交换的操作。

当数据发生变化的时候,vue.js利用Dircetives指令去修改DOM,数据驱动DOM变化,所以可以说DOM是数据的一种自然映射。

同时也通过DOM Listener 来监听view 视图的变化,当DOM发生变化时,被监听到之后,实现model的变化,从而实现了数据的双向绑定。

2.组件系统

扩展HTML元素,实现了代码的封装复用,每一个组件都代表了一个单独ViewModel。每一个组件都对应一个工程目录,组件需要的各种资源在这个目录中进行维护,页面是组件的容器,而不同的组件相互嵌套组合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页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