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SCP上传文件到指定服务器

使用WinSCP上传文件到指定服务器

前言

个人认为 FlashFTP是一款十分好用的文件上传软件,可惜是一款收费软件,只能免费试用30天。网上能用的破解版属实是不好找。

相比之下,WinSCP的上传速度是不如 FlashFTP的,但是 WinSCP的是免费的!免费的软件当然也不能太过苛责,正常能用就好了。

安装WinSCP

首先,我们先去官网下载 WinSCP。网址为:https://winscp.net/eng/download.php

点击下载即可,WinSCP软件并不大,才10M左右的大小,很快就下载完成了。
w1
安装也特别省事,选项全部默认,一路选择next,一会儿就安装完成了。

新建站点

打开 WinSCP,系统自动要求新建站点登录。

文件协议选择 SFTP,主机名填入自己服务器的公网ip,端口号选择 22。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自己登入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写完毕之后,点击登录。
w2
登录完成之后,可以看到界面分成了左右两侧。左侧界面是控制自己电脑文件的,右侧界面是控制自己服务器文件的。
w3

传输文件

我们在右侧界面找到服务器上nginx的安装位置,比如我的安装位置为 /usr/local 文件夹。我们现在来上传一个html文件。
w4
我们点击nginx文件夹,再点击进入里面的html文件夹。
w5
现在我们在左侧界面浏览电脑中的文件,找到要传输的文件,鼠标右键选中,然后点击“上传”。
w6
弹出的上传窗口中直接点击确定。
w7
这个 html文件很小,1秒就传输完成了。我们在右侧界面可以查看。如果上传的文件比较大的话,就要等待些时间咯。
w8

实现公网访问

我们在右侧界面,退出 html文件夹,进入 conf文件夹。选中 nginx.conf文件,鼠标右键选中,点击“编辑”。
w9
在编辑器中找到 index所在的位置,将 index指定的文件换成我们刚上传的 tanchishe.html文件,保存后退出。
w10
现在我们去登录我们的服务器,找到 nginx安装的所在文件夹,比如我的 nginx安装在 /usr/local/文件夹,我们要进入 nginx的 sbin文件夹,于是我们输入命令:

cd /usr/local/nginx/sbin

然后对nginx进行重新加载即可

./nginx -s reload

这个时候我们打开浏览器,输入自己服务器的 ip 地址,发现现在加载的页面已经变成我们刚上传的 tanchishe.html文件了。公网访问成功!
w11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