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lamaIndex报错

输出在cpu上,将输入放至GPU即可(.cuda())

2024-04-03 08:50:45 168 1

原创 vscode连接docker容器

需安装插件Docker和Remote Development。

2024-03-26 10:10:50 172

原创 pip安装三方库时,报错nvcc路径不存在

解决:export CUDA_HOME=/usr/local/cuda。原因:nvcc路径配置存在问题。

2024-01-19 09:24:22 469 1

原创 知识图谱哟哟哟

知识图谱:一种结构化的知识表示形式,用于描述实体(如人、地点、事物)之间的关系和属性。它是一个大规模语义网络,旨在捕获丰富的实体之间的关联,并以图形形式呈现,使得计算机可以理解、推理和处理信息。知识图谱由谷歌于2012年提出(不确定,但都说是),相比之下,LLM、RAG才是新秀。若仅基于知识图谱实现问答(四代微软小冰),可能会有种mate60p->mate30的感jio,所以基于知识图谱做问答,最好要和LLM、RAG联合,取长补短。

2023-12-04 17:26:21 83

原创 基于LangChain实现本地知识库问答问题总结

官方提供了文本嵌入模型M3E的示例,但将其更换为BGE,初始化知识向量库时,弹出以下错误:原因:断言出错,原向量库残留了一些模型信息,self.d对应M3E的嵌入维度768,但BGE的嵌入维度为1024,不能存库。

2023-10-12 18:33:05 1431 1

原创 RuntimeError: Address already in use

注意:--master_port 只能放到.run之后,train.py之前,否则不会改变默认端口号。2. 该设备上已有自己的或其他用户运行的多卡程序,大多是自己的。1. 程序非正常停止,实际进程并未停止;程序默认端口号被占用。

2023-10-10 13:21:05 1113 2

原创 异常检测Anomalib现存小bug记录

dataset:model:metric: train_loss #不唯一metrics:# pixel: 该项必须注释掉# - AUROC还需修改anomalib-main/src/anomalib/data/mvtec.py文件中的make_mvtec_dataset()方法,否则会抛出键值不匹配异常,主要原因是代码默认加载ground truth,但实际没有。若不修改,将全部测试样本均放入test/good目录中亦可,但不建议。

2023-09-21 09:23:21 192

原创 利用opencv缩小多边形选区

百度了很久发现没有一篇文章能够完美解决如何缩小多边形选区的问题,本篇文章仅使用一个函数即可完成多边形选区的缩小。效果图如下,红色即选区(hia怕泄露隐私,将背景置0了)。

2023-09-12 13:22:41 141 2

原创 Paddle多卡训练之nccl

明明CUDA和cuDNN都装好了,paddle多卡训练咋还报错呢?如果你报的错是没有 libnccl.so,如下图,OK那么恭喜你,这篇文章足以让你解决该问题!

2023-09-10 18:47:36 382

原创 VSCode连不上远程服务器

作为VSCode初体验者,你会不会因连不上远程服务器而焦头烂额、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渴望从度娘那里得到答案。OK那么恭喜你看到这篇菜狗写的通俗易懂的解决方案。

2023-09-09 23:01:31 1003

原创 安装mmcv一直卡在建车轮

内网环境,但可以访问清华源镜像,用清华源直接安装mmcv时一直卡在建车轮(building wheels)。1. 如果知道mmcv安装包地址,直接手动去下载对应版本,手动安装;如果卡三秒+,直接退出吧,不用等了,正常安装很快。上面链接即网址,同样需手动下载、安装。

2023-08-27 10:31:11 566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