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学习方法

       Linux如果只是去学怎么安装,怎么操作,那跟Windows还有什么差别?现在很多人学Linux的过程就是尝试装各种发行版的过程,或者是拿LInux跟Windows去对比的过程。大量的时间,用在比较哪个发行版的漂亮、功能多,或者Windows上能怎么样,Linux也要能怎么样,然后抱怨Linux上的软件用得没有Windows上的顺手,新鲜了两天就又回到了Windows中了。真让人觉得是“明珠暗投”,好像是拿千里马去参加选美......并不是说图形界面不需要去了解,而Linux的强项是充当服务器,提供网络服务,或是嵌入式开发,为什么不在这些地方多花点时间?所以,Linux用得好不好,不要说装过多少种Linux,也不要说能在Linux看电影、上QQ,而要看字符命令了解多少、配置文件知道多少、系统管理的功能会完成多少。

     Windows和Linux有很多的差别,一般人都习惯于Windows的思维、所以学习Linux思想性的转变比暂时性的技术提高更有用,因为它能帮助你加快学习速度。现在很多人用Linux,但是他们用Linux完全是Windows的那一套方式。骨子里都是Windows的思想。这样绝对是不能领悟Linux的精髓,体验不到它的优越性的。现在大部分的Linux初级用户受到Windows影响都喜欢用图形界面的工具来完成一些基本的操作,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Linux是一个由命令行组成的操作系统,精髓在命令行,无论图形界面发展到什么水平,这个原理永远不会变。虽然Linux桌面应用发展很快,但是命令在Linux中依然有很强的生命力。

     从命令开始、从基础开始,从而逐渐深入学习Linux。

------------------------------------------------------------------------------------------------

《不要爱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