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协议抓包 数据包内容编码验证

某天,一银行客户反馈,我们的数据传输模块发送过去的数据,他们接收到解析出来的乱码,问我们发送的数据到底是不是utf8。
我一脸懵,我们的模块发送的一直都是utf8,那么多客户现场使用这个模块都没有问题,另外有一个反馈过乱码的现场也是因为客户自己配置的编码问题,最后客户自己修改后就正常显示了。我和现场同事沟通反馈我们模块发送的就是utf8,但是客户坚持不承认,需要我们拿出证据。

于是:
结合我们抓包的中文对应的16进制 随便百度一下utf8编码下中文对应的16进制
放两个汉字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放两个英文和符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就不一个一个找了,随便找个网站对比下编码就能知道
https://wenku.baidu.com/view/4ac0a919ff00bed5b9f31d1b?aggId=4ac0a919ff00bed5b9f31d1b&fr=catalogMain&wkts=1669204125043&bdQuery=utf8%E5%AD%97%E7%AC%A6%E7%BC%96%E7%A0%81%E8%A1%A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看下是否符合utf8的编码原理,也符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把这些都发给客户了,还是拒不承认。理由是:我们接收几千个应用的数据显示都是正常的,接收你们的就乱码,你们发送的肯定不是utf8.

后面现场同事提出能不能提供一个发送数据格式可以是utf16的他去试试。我想了下把程序发送数据的编码修改为可配置的。把常用的编码都试一遍,试出来非utf8编码发送的可以正常解析的。客户就没法嘴硬了。

公司封装的iconv接口,在数据发送模块里,将发送的数据的编码修改为可配置的。让现场尝试utf-16le/gbk/gb2312等。最终现场同事反馈,在转换为gbk编码时,客户接收端中文正常显示。欸,都是什么牛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