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框架应用

Spring主要应用于三层架构体系中的模型业务层,主要优势是分层架构应用系统,提高高层模块与低层模块之间的内聚,降低高低层模块之间的耦合。Spring Boot的目标不在于为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而是实现免XML配置的新的开发体验。从最根本上来讲,Spring Boot是一些库的集合,框架中的框架,只要导入相应依赖,它就能够被任意项目的构建系统所使用。
一般,在web应用开发过程中,实现用户与服务器交互的Spring Boot基本的技术架构:
(1)Spring Core模块:核心容器,负责实现10C模式,并提供Spring框架的基础功能,实现I0C.
(2)Spring MVC模块:提供多种多视图、模板技术、国际化和验证服务,实现控制逻辑和业务逻辑的清晰分离。
(3)Spring DAO模块:提供JDBC的抽象层,实现对声明式事务和编程式事务的支持。
(4)Spring Web模块:提供了Servlet监听器的Context和Web应用的上下文,对现有的Web框架提供集成功能。
(5)Spring ORM模块:提供各类ORM框架的接口
(6)Spring Context模块:提供事件处理、资源装载、透明装载、以及数据校验、框架式的Bean的访问和企业级的管理功能。
(7)Spring AOP模块:集成所有AOP功能,可以通过事务管理使任意Spring管理的对象AOP化。避免EJB的复杂性的同时,提供传统EJB的关键功能。
(8)Spring Boot模块:创建独立的、可生产的、基于Spring的且能直接运行的应用程序。
(9)浏览器/APP模块:提供服务器与用户的交互界面。
(10)Tlymeleaf模块:服务器端Java引的接口,语法更接近于HTML,可扩展性极强。
(11)数据库模块:储存用户相关的数据。
(12)其他模块:主流的web设计框架,服务器引擎等。
通过Spring Boot进行微服务架构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结合Spring Cloud,可以实现项目在云中部署应用和服务。
针对分散的组件,可以使部署、管理和服务功能交付变得更加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