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野蛮生长,迷雾中企业何去何从

 

根据GRIT最新发布的勒索软件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观测到的勒索软件事件数量明显多于一季度,而导致这一情况的三大原因分别为:漏洞的大规模利用、勒索软件工具技术的“民主化”以及新兴勒索软件组织的野蛮生长。

 

报告公布了2023年最活跃最多产的十大勒索软件组织如下:LockBit、Alphv、8Base、Bianlian、Clop、Play、Akira、Royal、Blackbasta、Medusa。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首次亮相”的勒索软件组织数量同比暴增了260%,据GRIT的报告显示,除去原有受勒索软件影响最严重的制造业和科技行业,公共事业和教育领域的勒索软件受害者也在大幅增加,咨询和保险行业的勒索软件攻击相对增长幅度最大。

 

黑客组织的勒索攻击愈演愈烈,但大多数企业在面对此类攻击依然束手无策。及时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备份与恢复,成为守护企业数据安全最后的防护墙。云祺科技,作为专业的容灾备份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精准的数据灾备解决方案,保护核心数据,在勒索软件野蛮生长之际,云祺与企业并肩作战,提供数据备份恢复服务,保护数据免受威胁,拨开迷雾,守护企业数据安全。

 

云祺提供的数据灾备方案,能够有效兼顾备份、恢复等多方面。提前部署好云祺容灾备份系统,在遇到意外情况时,既保证拉起效率,也能保障数据安全。

 

1、备份数据防勒索
云祺备份软件特有备份数据防篡改功能,能够有效应用勒索软件攻击,通过使用Vinchin Encrypted Backups技术,该软件能够在整个备份周期中全面监控和保护备份数据。当检测到勒索软件或恶意软件尝试修改备份数据时,系统会立即拒绝其访问,为用户的数据安全提供了额外的保障,确保了用户备份数据的完整性,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或篡改。

 

2、无代理备份
在部署云祺容灾备份系统时,无需在虚拟机内额外安装其他软件,系统可以直接与hypervisor进行交互,从而实现对数据中心中所有虚拟机的备份,能最大程度地屏蔽了虚拟机内部的细节。系统管理员无需花费时间和精力在每台虚拟机上进行单独的配置和管理,只需要管理整个系统,能显著提升工作效率。

 

3、瞬时恢复
无论备份时间点的类型以及是否开启了重删和压缩,都可以在秒级时间内恢复该时间点的虚拟机及其业务。恢复过程不会对原始备份数据产生任何影响,确保原始备份数据的安全,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核心业务中断的可能。无关备份数据的容量,恢复时间保持恒定,无需在备份阶段进行额外的配置,有效地降低了用户对备份系统的配置管理成本。

 

云祺科技,面对愈演愈烈的黑客攻击,以卓越的能力和专业性,为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担当起保护数据、抵御威胁的使命。各企业应当及时汲取经验教训,高度警觉并采取相应的灾备措施,以迎接勒索软件的威胁与挑战,保护数据安全,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