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登机

小H是机场登机的执行经理。他的工作是优化登机流程。飞机上的座位有S行,编号从1到s,每行有六个座位,标记为A到F。
今天 有n个乘客陆续登机,第i名乘客的座位在第Ri行,则第i名乘客的登机难度等于在他登机时坐在1…R(i-1)行的乘客的人数。

例如,如果有10名乘客,他们的座位是6A,4B,2E,5F,2A,3F,1C,10E,8B,5A,那么他们的登机困难分别是0,0,0,2,0,2,0,7,7,5,则难度总和为23 。
为了降低登机难度,小H想要将飞机座位划分为k个区域。每一个区域必须是连续的行。划分成k个区域之后,乘客的登机顺序不会改变,但是每个乘客的登机难度将只统计该乘客所在区域前面乘客的人数。
例如,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我们把该平面分成两个区域: 5-10行和1-4行 ,然后在第一区域中的乘客的座位为6A,5F,10E,8B,5A;在第二区域中的乘客的座位为4B,2E,2A,3F,1C,这种情况下,登机难度综合为6。
现在,小H不知道该怎么划分这k个区域,才能让乘客的登机难度总和最少。

Input

输入文件第一行包含三个整数N,S,和k,下一行包含n个整数(1≤Ri≤S),输入保证每一行座位由最多有6名乘客。

Output

输出文件包含一个整数,表示登机可能的最小登机难度。


DP,预处理。
设f[i][j]为前i行的人给第j行的人带来的总登机难度。
代码中第一个f[i][j]是第i行对第j行人带来的登机难度,后面又用了一个前缀和,得到上面的值。
然后设dp[i][j]表示i行到j行这个区间的总登机难度:

dp[i][j]=dp[i][j-1]+f[j][j]-f[i-1][j];  //i行到j-1行的总登机难度+第j行登机难度(i到j-1行对j行的妨碍度)

然后正常DP一下怎么分区就ok了
ans[i][j]为前i行分j次什么的。

#include<cstdio>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n,s,t,nd[1001],f[1001][1001],dp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