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DAO、Mapper解释

MyBatis 是支持普通 SQL查询,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优秀持久层框架。MyBatis 消除了几乎所有的JDBC代码和参数的手工设置以及结果集的检索。MyBatis 使用简单的 XML或注解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 Java 的POJOs(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s,普通的 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DAO类都是进行数据操作的类,

是对于数据库中的数据做增删改查等操作的代码。

DAO(Data Access Object) 数据访问对象,是一个面向对象的数据库接口,它显露了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由 Microsoft Access 所使用),并允许 Visual Basic 开发者通过 ODBC 像直接连接到其他数据库一样,直接连接到 Access 表。DAO 最适用于单系统应用程序或小范围本地分布使用。

DAO层一般有接口和该接口的实现类,接口用于规范实现类,实现类一般用于用于操作数据库! 一般操作修改,添加,删除数据库操作的步骤很相似,就写了一个公共类DAO类 ,修改,添加,删除数据库操作时直接调用公共类DAO类

controller层是Servlet,主要是负责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调用service接口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pper【数据层】:写在xml文件里,里面写对应的SQL语句,实现在数据库中怎么查找。所有的xml都是配置文件,给程序去读取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