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基础——Linux内核源码编译、安装与内核更换验证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 CentOS 8.5 的 Linux 内核源码需要以下步骤: 1. 下载内核源码: 在 CentOS 官方网站或者 Linux 内核官方网站上下载 CentOS 8.5 对应的内核源码包。你可以使用 `wget` 命令来下载,例如: ``` wget https://www.kernel.org/pub/linux/kernel/v5.x/linux-5.15.tar.gz ``` 2. 解压源码包: 使用 `tar` 命令将下载源码包解压,例如: ``` tar -xzvf linux-5.15.tar.gz ``` 3. 安装编译依赖: 安装编译内核所需的依赖包,例如: ``` sudo yum install gcc make ncurses-devel openssl-devel elfutils-libelf-devel ``` 4. 配置内核选项: 进入解压后的源码目录,并执行以下命令以配置内核选项: ``` cd linux-5.15 make menuconfig ``` 在文本界面的配置界面中,可以修改内核选项,例如启用或禁用某些功能、添加或删除驱动程序等。完成后保存并退出。 5. 编译内核: 执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译内核: ``` make ``` 这将花费一些时间进行编译,可以使用 `-j` 参数指定并发任务数量,例如 `make -j4`。 6. 安装内核编译完成后,执行以下命令安装内核: ``` sudo make install ``` 7. 配置引导管理器: 根据你使用的引导管理器(如 GRUB 或 LILO),更新引导配置文件以引导新内核。 8. 重新启动: 完成上述步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选择新编译内核进行启动。 请注意,编译内核需要一定的编译知识和经验,如果你对此不太熟悉,建议在测试环境中进行操作,并备份重要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