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之安装配置VM虚拟机

安装配置VM虚拟机


一、安装虚拟机

  1. 安装向导初始化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虚拟机的安装向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最终用户许可协议界面选中“我接受许可协议中的条款”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自定义虚拟机软件的安装路径。一般情况下无须修改安装路径,但如果您担心C盘容量不足,则可以考虑修改安装路径,将其安装到其他位置。然后选中“增强型键盘驱动程序”复选框,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根据自身情况适当选择“启动时检查产品更新”与“加入VMware客户体验提升计划”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为了方便今后更便捷地找到虚拟机软件的图标,建议选中“桌面”与“开始菜单程序文件夹”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切准备就绪后,单击“安装”按钮。

  6. 进入安装过程,此时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虚拟机软件的安装过程结束(全程大约需要3~5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虚拟机软件安装完成后,再次单击“完成”按钮,结束整个安装工作。

  7. 双击桌面上生成的虚拟机快捷图标,在弹出的界面中,输入许可证密钥,没有许可证密钥,所以我们当前选中“我希望试用VMware Worksatation 16 30天”单选按钮,然后单击“继续”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在弹出“欢迎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16”界面后,无须任何犹豫,直接单击“完成”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再次在桌面上双击快捷方式图标,此时便看到了虚拟机软件的管理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在界面中,单击“创建新的虚拟机”按钮,并在弹出的“新建虚拟机向导”界面中选择“自定义(高级)”单选按钮,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这样我们可以更充分地了解这台新系统)。

由于这是一个全新安装的系统,所以不必担心虚拟机的兼容性问题,这里直接在“硬件兼容性”下拉列表中选择“Workstation 16.x”,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将客户机操作系统的类型选择为“Linux”,版本选择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64位”,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填写“虚拟机名称”字段,名称可以自行发挥。建议为“位置”字段选择一个大容量的硬盘分区,最少要有20GB以上的空闲容量。然后再单击“下一步”按钮。

设置“处理器数量”和“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电脑的情况进行选择。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一下自己的CPU处理器的型号信息,或者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访问“性能”选项卡,该选项卡右下侧的逻辑处理器数量就是您的CPU内核数量。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可以暂时将处理器和内核数量都设置成1,后期再随时修改,不影响实验。搞定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分配给虚拟机的内存值。如果物理机的内存小于4GB,则建议分配给虚拟机1GB;如果物理机的内存大于4GB(不论是8GB还是更大),则建议分配给虚拟机2GB,如图1-19所示。为虚拟机分配过多的内存不会对实验结果有直接影响,而且超过2GB就可能存在浪费现象了。

VMware Workstation这款虚拟机软件为用户提供了3种可选的网络模式,分别为“使用桥接网络”“使用网络地址转换(NAT)”与“使用仅主机模式网络”。

使用桥接网络:相当于在物理机与虚拟机网卡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从而可以通过物理主机的网卡访问外网。

使用网络地址转换(NAT):让VM虚拟机的网络服务发挥路由器的作用,使得通过虚拟机软件模拟的主机可以通过物理主机访问外网;在物理机中对应的物理网卡是VMnet8。

使用仅主机模式网络:仅让虚拟机的系统与物理主机通信,不能访问外网;在物理机中对应的物理网卡是VMnet1。
由于当前不需要将虚拟机内的系统连接到互联网,所以这里将网络连接的类型设置为“使用仅主机模式网络”,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选择SCSI控制器的类型,这里使用“LSI Logic(推荐)”值,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接下来设置虚拟磁盘类型,简单来说就是设置稍后新安装系统的硬盘接口类型。这里我们选择工作中更常使用的SATA接口类型,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1-22所示。此处请尽量与老师保持一致,如果选择了IDE与NVMe接口类型的磁盘,则在第6章的实验中磁盘名称不是/dev/sda,这容易让新手产生疑惑。

由于这是一台全新安装的操作系统,不存在已有数据需要恢复的问题,所以直接选择“创建新虚拟磁盘”单选按钮,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虚拟机系统的“最大磁盘大小”设置为20.0GB(默认值),这是限定系统能够使用的最大磁盘容量,并不是立即占满这部分空间。如果想让磁盘拥有更好的性能,这里可以选中“立即分配所有磁盘空间”复选框。另外,如果同学们后续要经常移动这台虚拟机的话,可以选中“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单选按钮;如果不确定今后是否要经常移动的话,不妨也将虚拟磁盘进行拆分,这对实际操作无任何影响。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磁盘文件的名称,这里完全没有必要修改,因此直接单击“下一步”按钮。

当虚拟机的硬件信息在基本设置妥当后,VM安装向导程序会向让我们进行确认。由于还有几处信息需要修改,所以这里单击“自定义硬件”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击“CD/DVD(SATA)”选项,在右侧“使用ISO映像文件”下拉列表中找到并选中此前已经下载好的RHEL 8系统文件(即iso结尾的文件),不要解压,直接选中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顺手把USB控制器、声卡、打印机设备统统移除掉。移掉声卡后可以避免在输入错误后发出提示声音,确保自己在今后的实验中思绪不被打扰。然后单击“确认”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