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商PRD文档模板讲解

9 篇文章 0 订阅
8 篇文章 0 订阅
    对于PRD文档的书写,上篇博客我讲了,需求文档的内容会根据软件内容的不一样而有所变化,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能够覆盖你所涉及的项目的所有需求的需求文档模板。接下来我会根据我做的需求文档模板进行讲解,因为为淘宝电商提供服务的计算机公司主要是嵌在淘宝里面的。对于开发所需要涉及的技术后面我会讲到,今天就讲解需求文档的模板。以下我们将这类计算机软件公司做的小程序也好,H5也好,我们统称为产品。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整个需求文档的模板内容,下面我将根据模板内容介绍每个章节的主要内容,第一章讲的内容是文档的版本,产品的版本,文档的修订内容,以及产品中出现的生疏的名词的解释。第二章就是产品的介绍,主要介绍产品的目的,功能模块,在根据功能模块详细介绍每一个功能,产品给什么人用,在什么场景,产品需要满足的需求。第三章则主要介绍产品对各个功能模块需要将它的功能模块表示出来(xmind)。第四章介绍的是整个产品的流程,还有页面的流程,页面需要原型展示。第五章则主要介绍各个页面的内容,以及交互动作,页面的变换。第六章则介绍的是整体的数据信息流程,因为我们作出的产品本质上是对数据进行处理,所以数据的流程即用户的操作对应的数据的产生,流动,处理都需要表示出来,还有用户需要的数据(即需要在界面展示给用户的数据),商家需要的数据(商家需要在后台或者单独导出可见的数据)。](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0911094421973.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FxXzQzMTg5NjU5,size_16,color_FFFFFF,t_70)
    今天的内容大概就是淘宝电商的产品需求文档,主要介绍了模板里面需要展示的内容,后面将会详细讲解每个章节里面的内容,涉及到的规则等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