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提示密码过期,更改密码永不过期的一种方法。

1、查看当前所有用户
select username,account_status,expiry_date,profile from dba_users;

 

2、查看当前使用的账户数据储存(默认只有一个)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3、查看和密码相关的设置(复杂度,过期时间)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where resource_type='PASSWORD';

 

4、查看和密码过期设置相关的设置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s where s.profile='default' and resource_name='password_life_time';

 

5、设置用户永不过期,影响的是所有用户,修改之后不需要重启动数据库,会立即生效。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life_time unlimited;

 

6、注意:

修改后,还没有被提示ORA-28002警告的帐户不会再碰到同样的提示;

已经被提示的帐户必须再改一次密码,

语法格式:


alter user 用户 identified by 密码 account unlock;

 

 

 7、要为某个用户设置密码永不过期,还可以这样来做:

1. 新建profile "test",规则与DEFAULT一致(因为一个profile中包含很多的项目,我们此时只想修改过期规则,其他的不变)

2. 修改profile "test",修改过期规则为UNLIMITED

3. 将'admini'用户适用新的profile "test"

 CREATE PROFILE test LIMIT
 SESSIONS_PER_USER UNLIMITED
 CPU_PER_SESSION UNLIMITED
 CPU_PER_CALL UNLIMITED
 CONNECT_TIME UNLIMITED
 IDLE_TIME UNLIMITED
 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 UNLIMITED
 LOGICAL_READS_PER_CALL UNLIMITED
 COMPOSITE_LIMIT UNLIMITED
 PRIVATE_SGA UNLIMITED
 FAILED_LOGIN_ATTEMPTS 10
 PASSWORD_LIFE_TIME 180
 PASSWORD_REUSE_TIME UNLIMITED
 PASSWORD_REUSE_MAX UNLIMITED
 PASSWORD_LOCK_TIME 1
 PASSWORD_GRACE_TIME 7
 PASSWORD_VERIFY_FUNCTION NULL;

   4、 修改新建的profile,密码过期为不过期
    ALTER profile VPXADMIN_UNLIMIT limit PASSWORD_LIFE_TIME UNLIMITED; 

  5、如需更改新建的profile,密码过期的时间:
 alter profile test limit PASSWORD_LIFE_TIME 60 ;
  6、更改admini用户的 profile设置为test
 alter user admini profile test;

 

 

Oracle密码复杂度设置(Oracle_Password_Complexity) 


一、Oracle_Password_Complexity: 


    SQL> alter system set resource_limit = true; 
    SQL> @ $ORACLE_HOME/RDBMS/ADMIN/utlpwdmg.sql → [verify_function|verify_function_11G] 
    SQL>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verify_function verify_function;
 
    # 取消Oracle密码复杂度检查:
    SQL>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verify_function null; 
    SQL> SELECT profile,resource_type,resource_name,limit FROM dba_profiles WHERE resource_type='PASSWORD' AND profile='DEFAULT';
 
   1.FAILED_LOGIN_ATTEMPTS: 用户在登录尝试失败n次后被锁定。 
   2.PASSWORD_LOCK_TIME: 登录尝试失败达到指定次数,用户锁定时长,以“Day”为单位。 
   3.PASSWORD_LIFE_TIME: 用户口令的生命周期。 
   4.PASSWORD_GRACE_TIME: 表示用户口令使用时间超过其生命周期后,可以延续使用的天数,并且可延续时间内登录会有相应口令即将过期的提示。 
   5.PASSWORD_REUSE_TIME: 指定了口令不能重用前的天数。 
   6.PASSWORD_REUSE_MAX: 在达到PASSWORD_REUSE_TIME指定时间后,要再次使用同一口令前必须改变的次数。 
   如:PASSWORD_REUSE_TIME=30,PASSWORD_REUSE_MAX=10,用户可以在30天以后重用该口令,要求口令必须被改变超过10次。 
   7.Oracle 11g数据库密码区分大小写的设置 → SEC_CASE_SENSITIVE_LOGON = TRUE.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