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让一个Textview里面的图片旋转起来

需求

在一个TextView里面有个背景图片,需要这个背景图片旋转。

实现

要使 TextView 中的图片旋转,可以使用 Animation 动画来实现.

示例代码:

val imageView: ImageView = findViewById(R.id.imageView)
val rotateAnimation = RotateAnimation(
    0f,
    360f,
    Animation.RELATIVE_TO_SELF,
    0.5f,
    Animation.RELATIVE_TO_SELF,
    0.5f
)
rotateAnimation.duration = 1000
rotateAnimation.interpolator = LinearInterpolator()
rotateAnimation.repeatCount = Animation.INFINITE
imageView.startAnimation(rotateAnimation)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获取了要旋转的 ImageView 对象,并创建了一个 RotateAnimation 对象。这里我们将旋转的角度从 0 度到 360 度,并以 View 自身的中心作为旋转点。我们还设置了动画持续时间、插值器(使动画匀速执行)、动画重复次数并使用 startAnimation() 方法启动动画。

如果想要更改动画的属性,比如旋转速度或者旋转中心点位置,可以调整 RotateAnimation 的构造函数参数。

在上面的 Kotlin 代码示例中,可以看出动画重复次数设置的是 repeatCount 属性,这个属性决定动画的重复次数,类型为整型。如果设置为 Animation.INFINITE,则表示动画将无限循环执行,直到手动停止。可以通过调用cancel()方法来手动停止动画的执行。

rotateAnimation.repeatCount = Animation.INFINITE

如果想要指定动画的重复次数,请将 repeatCount 属性设置为正整数值。例如,如果将其设置为 3,则动画将在执行三次后停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