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小课堂之NB-IoT无线通信中的发射功率和接收灵敏度

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二期物联网技术小课堂,今天我们将给大家就蜂窝无线通信中发射功率和接收灵敏度的概念做详细讲解,请仔细听老师仔细讲的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就是蜂窝通信网络的基本结构,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手机网络结构。

在切入正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下目前的几种重要的无线通信技术的特点:
先看LoRa,美国semtech公司创建的低功耗局域网无线标准。2015年成立的LoRa联盟在全球积极推动LoRa技术的商用。国内**通讯发起成立中国LoRa应用联盟(CLAA)。通信距离城镇2-5Km,郊区10Km左右;通信速率十到百Kbps左右;ISM工作频段 包括433、868、915 MH等。因其商用和成熟度限制,应用规模较小,现集中于企业级的私网应用。

再看Sigfox,实际是Sigfox建立的一套自上而下,从芯片、终端、网络、后台数据和云服务的生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igfox无线接入网利用超窄带UNB技术,实现小数据低功耗数据传输。ISM工作频段,农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