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 Web前端知识点复习总结(1)

1+X Web前端知识点复习总结(1)

web简介

1. Internet 简介及历史

全球性的计算机互联网络,中文名称有“因特网”、“国际互联网”、“网际网”等等。


Internet 提供的主要服务:Email FTP BBS Web Telnet …

2.Web 的历史

www 又称作万维网或环球网,即World Wide Web

Web 与 Internet 的关系
  • web 是运行在 Iternet 之上最流行的应用之一,Internet 为 Web 提供了网络环境
  • Web 的出现,极大的推动了 Internet 的普及与推广。

3.Web 访问处理过程

1)用户启动客户端浏览器,输入URL,浏览器通过HTTP向URL所在的Web服务器发出服务请求。
2)服务器根据浏览器的请求,把URL地址转化为服务器上的文件路径,找到相应的网页文件。
3)当网页中包含 HTML 标记时没服务器直接使用HTTP将该文档发送到客户端;如果HTML文档中还包含有JavaScript/VBScript等脚本程序代码,这些代码也会随HTML文档一起下载,由浏览器执行脚本代码;如故网页中嵌套由CGI和ASP程序,这些程序将由服务器执行,并将运行结果以HTML标记形式发给客户端。
4)浏览器解释HTML文档,并将结果在客户端浏览器上向用户显示。

4.Website

Website 中文指网站。

  • 是指在互联网上由一定规则,使用HTML等代码语言制作的用于展示特定内容的相关网页的集合。
  • 有的网站内容庞杂,有的可能只有几个页面,但是他们都是由最基本的网页组合起来的。
  • 我们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来访问 Website,获得自己需要的资讯或者享受网络服务。

5.统一资源定位符(URL)

信息资源放在 Web 服务器之后,需要将它的地址告诉给用户,以便让用户来访问,这个地址就叫统一资源定位符(Uniform Resource Locators,URL),俗称网址。
URL相对地址和绝对地址
URL绝对地址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访问相关资源;相对地址则不可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
URL相对地址只能用在页面文件中。当网站目录层次较多、内容较长时、可以简化书写,避免出错,也可以减少页面文件的字节数。

6.Web 标准

Web 标准不是某一个标准,而是一系列标准的集合。
网页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结构(Structure)、表现(Presentation)、行为(Behavior)。

  • 结构标准主要包括 XHTML、HTML
  • 表现标准主要包括 CSS
  • 行为标准主要包括对象模型(如 DOM)、JavaScript、ECMAScript等。

7.Web 的工作原理

web 是一个基于 Internet 的一个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

  • 基于浏览器/服务器模式(Browser /Server)
  • 基于 web 服务器、浏览器和通信协议三部分组成
  • 通信协议采用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Protocol)

8.Web 服务器和浏览器

web服务器
  • 存储 web 上的内容信息,提供管理环境
  • 响应浏览器的请求,执行服务器端程序
  • 安全功能等
浏览器
  • 提交请求
  • 作为 HTML 解释器和内嵌脚本程序执行器
  • 用图形化方式显示 HTML 文档
Authors
杜小白
  • 10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