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入门基础之爬虫知识点汇总

  人工智能大潮已来,如果你想要把握这股风口最佳的选择就是学习Python。尽管Python入门简单,但其包含的知识点非常多,只有打好基础,你才能更好的掌握技术,满足企业需求。下面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Python开发入门基础中有关爬虫的知识点。

  爬虫是一种自动获取网页内容的程序,是搜索引擎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学好Python爬虫,你需要掌握必备Python基础知识、学会写爬虫程序,进而设计爬虫系统。Python基础知识如下:

wps975A_tmp.png

  1、变量和字符串。Python变量为强类型动态类型,你定义它是什么类型,它就是什么类型。字符串关键点是转义字符""的应用以及设置文件路径经常用到的r;

  2、列表。你需要掌握列表的改、增、删、排序、复制、元组等基础操作,了解列表函数;

  3、字典。字典以键值对的方式赋值与存储,字典的删和改其实和列表一致,增是靠新赋值键值对的方式;

  4、控制语句。包括if语句应用、for循环遍历列表、人机交互input函数、while循环等;

  5、函数。包括函数初识、返回值、函数变量、函数列表以及任意参数函数;

  6、类。主要包括类的作用、类修改属性、类的继承等。

  使用Python编写爬虫程序有什么优势呢?首先,抓取网页文档的接口简洁,提供了较为完整的访问网页文档的API;其次,Python的beautifulsoap提供了简洁的文档处理功能,能用极短的代码完成大部分文档的处理。如果你想在爬虫方面有所成就,那就一定要学好Pyth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