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执行npm run dev后dist文件被清空】

webpack执行npm run dev后dist文件被清空

原因

dist文件被清空是因为使用了clean-webpack-plugin插件去实现每次npm run build清空dist文件夹中过期的文件,在我们执行npm run build时,发现存在clean-webpack-plugin插件,webpack就会去清空dist中过期的文件,同样的,当我们执行npm run dev时,同样会去执行plugins中的插件,但是npm run dev又不会生成新的文件,所以就造成了dist被清空的现象。

解决思路

执行npm run build时存在并使用clean-webpack-plugin插件,执行npm run dev时删除clean-webpack-plugin插件

怎么判断执行的哪个命令?

通过设置全局环境变量判断执行时机

怎么设置全局环境变量?

通过cross-env设置

使用方法:

//安装cross-env
npm install --save-dev cross-env 
//定义全局变量,可直接在执行命令时定义
"scripts": {
    "dev": "cross-env NODE_ENV=dev webpack-dev-server"
 }
//表明在执行npm run dev时定义NODE_ENV变量,变量值为dev,执行其他命令则没有声明
//之后在webpack配置文件中获取变量
const dev = process.env.NODE_ENV
//接着就是根据dev的值动态设置plugins的属性值
plugins:[
    new MiniCssExtractPlugin()
].contat(dev === 'dev'?[]:[new CleanWebpackPlugin()])

提问

为什么不直接

plugins:[
    new MiniCssExtractPlugin(),process.env.NODE_ENV === 'dev'?'':new CleanWebpackPlugin()
]
//会报错,因为plugins只支持对象和方法类型,该方式语法本身没问题,但是会给plugins的数组设置一个''元素
//plugins不支持元素为'',所以会报错

希望对您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运行命令`npm run build:dev`时,存在一些可能的源码漏洞。首先,Webpack是一个模块打包工具,用于将多个模块(不同的JavaScript文件、样式文件等)合并为一个或多个bundle.js文件。在构建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或源码漏洞。 1. 依赖漏洞:在项目的package.json文件中,可能存在一些依赖库版本过低或存在已知的安全漏洞。运行`npm run build:dev`时,Webpack会处理这些依赖,并将它们打包到bundle.js中。一个依赖库的漏洞可能会导致整个应用程序存在安全风险。 2. 配置漏洞:Webpack的配置文件(通常为webpack.config.js)中可能存在漏洞,例如文件路径配置错误或配置了不安全的插件。这些配置漏洞可能会导致打包的代码容易受到攻击,例如注入恶意代码或泄露敏感信息。 3. 源代码引入不安全的模块:在代码编写过程中,开发人员可能不小心引入了不可信或不安全的外部模块。这些模块可能会包含恶意代码,从而导致打包生成的bundle.js文件存在安全漏洞。 为了避免这些源码漏洞,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 定期更新和检查依赖库版本,确保使用的库没有已知的安全漏洞。可以通过运行`npm outdated`命令来检查过期的依赖项,并使用`npm update`来更新它们。 2. 仔细审查和调整Webpack的配置文件,确保没有不必要的插件和配置,并确保路径配置正确、安全。 3. 在引入外部模块之前,对其进行详细审查和调查,以确保其源代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如果发现有任何源码漏洞,应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修复漏洞,例如更新依赖库、修复配置文件或更换不可信的模块。此外,定期进行代码审查和安全性检查也是一个好习惯,以确保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