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工程师应具备哪些思想?

测试工程师应具备哪些思想?#

前言:踌躇许久,觉得资历尚浅,不够写文章的文化底蕴,也不具备多少干货可以分享,所以迟迟未动笔。
走过迷茫期,熬过暴躁期,觉得还是想写点内容,给刚进入测试,或者想进入测试行业的同学;不算提点,但有必要知晓的事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来说说测试的意义!
所谓测试,就是把从0到1的产品,站在顾客的角度,保证你买到和收到的产品基本保持一致,且能够正常使用,基本无任何质量问题,检验的过程。所以进入测试行业本着按照需求,进行正反案例的测试,来验证此产品合格可以出厂了。但要想把测试做好,需要积累的内容很多,而且比较广泛,且行业持续发展,如果不是对此特别感兴趣,能够持续学习行业内技术,不建议入坑。因为不喜欢,不愿意深挖,要想获得一定建树与收获,比较困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的测试定位是什么?
如果一不小心入坑了,且不想换坑,那么挖坑之前请思考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比如:“功能测试?性能测试?测试开发?” 也许有人会说:“刚刚入坑怎么知道以后做什么,要怎么定位?” 。其实这都是入坑之前需要了解的,只有明确目标,你才知道何时完成目标,在既定时间完成你的计划,而不是碌碌无为。或许直白的说,你想以后月收入、年收入多少,才满足你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没有目的的入行或者换工作,对职业发展没有益处。

如何更好的完成测试工作?
借用我一位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平时求生存,周末求发展。” 如果想深挖坑,就要有计划的学习,不断修正你的目标完成度。
三把飞刀让你命中目标。

第一把:有效沟通
作为测试需要经常与开发沟通,确认BUG,协助开发定位问题,用准确的行业标准语言形容问题,能让开发人员对测试人员树立良好的职业素养,也能够为后续测试工作有效完成,起到一定帮助。而且语言沟通到位,可以让开发认可BUG,认可测试的标准,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自行解决,且不需要项目经理从中沟通帮忙,也节省了工作中沟通成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把:整理归纳后再提问
作为测试新人,对新项目系统不了解的时候,需要借助需求说明书或者文档来对此了解,可能会有很多疑问,在提问的前提,需要个人进行整理归纳,哪些问题文档或者需求也许找到答案,哪些是文档或者试验后仍找不到方法,需要向别人请教,哪些问题已经问过,但是仍然没有记住的。提问也是个技术活,大多数情况问题文档中基本都能找到答案,但是没有文档的系统,也许需要靠自己测试或者看到别人的测试留痕才能解答,但切记:同一个问题不要超过三遍。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同一个问题重复回答你,这不单说明你记不住,且体现了你没有记笔记的习惯,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讲个身边的事情:带过的一个新人,.net开发背景出身,初入职时我还是很开心,觉得开发背景好,沟通更便利,但是带人的过程,完全毁三观。所有常规类问题都有相应文档及处理方法,且文档有电子文档及打印版都有,可结果仍然一问三遍(同一问题问三遍)。且讲完的测试重点及注意事项还是会重复犯,很是头疼。随着时间延长,原则性问题减少,但感觉仍是个定时炸弹。
自己是新人,需要有记笔记的习惯,对于自己是整理归纳,对别人给你回答或培训,也是一种尊重。同时提问的时候需要带着你思考的答案给别人,而不是光提问,哪怕你是新人,你有结果代表有思考过,不考虑对错,且思考的过程证明你消化过问题,而不是随口就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把:持久学习
之前参加线下行业沙龙,有一位老师讲的一个方法我很认可,就是想成为行业中的专家,就要做到四个一百。哪四个一百呢?
读一百本书,听一百场培训,写一百篇文章,说(分享)一百个你知道的行业知识。而先后顺序最好的是读听写说,有了足够的知识底蕴,你说给别人听的时候,你才能获得更多的认可,而不是给自己挖坑。如果在工作领域没有持久学习的想法,最终的结果,要么你淘汰了这个行业,要么这个行业抛弃了你,因为你无法跟上变化的发展脚步。还想说的是,技术是枯燥的,测试行业要想发展好,就需要不断有技术跟进支持,才能在行业占得一席地位。

最后把自己编写的一段话送给大家:“平时求生存,周末求发展,生存仅温饱、发展吃的好,若是乐趣在,学习不间断,整理并归纳,行业number3”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