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S Code远程控制服务器SSH

安装git,在安装过程中,选择捆绑安装OpenSSH。一路默认安装即可。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mukes/article/details/115693833。

2024-03-21 17:32:46 367 1

原创 Win10配置深度学习环境

Windows10安装Anaconda、CUDA、cuDNN、torch、torchvision、OpenCV、Pillow的相关教程

2024-02-28 16:37:10 1496 1

原创 Ubuntu22.04配置深度学习环境

在https://repo.anaconda.com/上下载安装包,直接上传即可,速度较快。安装后重新启动Ubuntu,终端窗口出现base字样,即安装成功。如果重启时候,打开终端,发现没有base字样,键入conda -V,查看conda版本信息,弹出,说明 anaconda3 的路径没有加入到环境变量中。打开~/.bashrc在打开的文件末尾加上,保存并退出。打开新的终端,还是没有base字样,但是conda命令可以用,终端键入以下命令:(旧版本是用,但是新版本需要用source发现出现base。

2024-02-27 17:17:10 1594 2

原创 深度学习之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第四章NumPy基础:数组和矢量计算

(Numerical Python的简称)是Python数值计算最重要的基础包。大多数提供科学计算的包都是用NumPy的数组作为构建基础。NumPy提供简单易用的C API,容易将数据传递给由低级语言编写的外部库,也使得外部库能够以NumPy数组的形式将数据返回给Python。因此,Python可以包装C/C++/Fortran的历史代码库,并且使得被包装库拥有一个动态的、易用的接口。对于大部分数据分析应用而言,

2023-07-23 18:13:50 282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常用第三方模块篇

除了内建的模块外,Python还有大量的第三方模块。基本上,所有的第三方模块都会在上注册,只要找到对应的模块名字,即可用pip安装。强烈推荐安装Anaconda,安装后,数十个常用的第三方模块就已经就绪,不用pip手动安装。

2023-07-09 14:38:31 511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常用内建模块篇

Python的hashlib提供了常见的摘要算法,如MD5,SHA1等等。摘要算法又称哈希算法、散列算法。它通过一个函数,把任意长度的数据转换为一个长度固定的数据串(通常用16进制的字符串表示)。举个例子,你写了一篇文章,内容是一个字符串,并附上这篇文章的摘要是。如果有人篡改了你的文章,并发表为,你可以一下子指出Bob篡改了你的文章,因为根据计算出的摘要不同于原始文章的摘要。可见,摘要算法就是通过摘要函数f()对任意长度的数据data计算出固定长度的摘要digest,目的是为了发现。

2023-07-09 14:25:23 3206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正则表达式篇

凡是符合规则的字符串,我们就认为它“匹配”了,否则,该字符串就是不合法的。

2023-07-08 20:59:32 9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进程和线程篇

多进程和多线程的程序涉及到同步、数据共享的问题,编写很复杂。

2023-07-08 17:28:53 275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IO编程篇

要以读文件的模式打开一个文件对象,使用Python内置的函数,传入文件名和标示符:如果文件不存在,函数就会抛出一个的错误,并且给出错误码和详细的信息告诉你文件不存在。如果文件打开成功,接下来,调用方法可以一次读取文件的全部内容,Python把内容读到内存,用一个对象表示:最后一步是调用方法关闭文件。文件使用完毕后必须关闭,因为文件对象会占用操作系统的资源,并且操作系统同一时间能打开的文件数量也是有限的:由于文件读写时都有可能产生,一旦出错,后面的就不会调用。所以,为了保证无论是否出错都能正确地关闭文

2023-07-08 16:06:26 74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错误、调试和测试篇

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错误。Python内置了一套异常处理机制,来帮助我们进行错误处理。此外,我们也需要,这个过程称为。Python的pdb可以让我们以单步方式执行代码。最后,也很重要。有了良好的测试,就可以在程序修改后反复运行,确保程序输出符合我们编写的测试。

2023-07-08 14:47:08 128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面向对象高级编程篇

方法,

2023-07-08 12:51:05 47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面向对象编程篇

一个方法,除了。

2023-07-07 14:00:19 109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模块篇

当我们在命令行运行。

2023-07-07 09:22:11 204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函数式编程篇

函数式编程(请注意多了一个“式”字)——Functional Programming,虽然也可以归结到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但其思想更接近数学计算。函数式编程就是一种抽象程度很高的编程范式,纯粹的函数式编程语言编写的函数没有变量,因此,任意一个函数,只要输入是确定的,输出就是确定的,这种纯函数我们称之为没有副作用。而允许使用变量的程序设计语言,由于函数内部的变量状态不确定,同样的输入,可能得到不同的输出,因此,这种函数是有副作用的。函数式编程的一个特点就是,允许把函数本身作为参数传入另一个函数,还允许返回一个

2023-07-06 22:36:14 471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第二章Python语法基础,IPython和Jupyter Notebooks

Python是解释性语言。Python解释器同一时间只能运行一个程序的一条语句。提示输入代码。要退出Python解释器返回终端,可以输入exit()或按Ctrl-D。假设创建了一个文件,可以用下面的命令运行它(.py文件必须位于。使用%runIPython默认采用序号的格式,与标准的>>>提示符不同。

2023-07-06 15:06:22 363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高级特性篇

的数据类型,只要符合迭代条件,就可以使用。

2023-07-06 00:57:50 81 1

原创 深度学习之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第一章准备工作

这就是数据分析要用到的Python编程。

2023-07-04 22:34:36 208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函数篇

在Python中,定义一个函数要使用def语句,依次写出函数名、括号、括号中的参数和冒号,然后,在缩进块中编写函数体,函数的返回值用return语句返回。adult函数体内部语句在执行过程中,遇到return时,函数执行完毕,并将结果返回。如果没有return语句,函数体执行完毕也会返回结果,只是结果为None。可以简写为return。在Python交互环境中定义函数时,会出现...的提示,定义结束后需要按两次回车重新回到>>>提示符下。

2023-07-04 18:45:16 54

原创 深度学习之Python基础篇

当前计算机系统通用的字符编码工作方式:在计算机内存中,统一使用Unicode编码,当需要保存到硬盘或者需要传输的时候,就转换为UTF-8编码。所以,对于不变对象来说,调用对象自身的任意方法,也不会改变对象自身的内容。set 和 list 唯一的区别就是没有存储对应的value,但是,原理一样,因此,同样不能放入可变对象。list是Python内置的一种数据类型,是一种有序的集合,可以随时添加和删除其中的元素。字符串、整数等是不可变的,可以作为key,但是list是可变的,就不能作为key。

2023-07-04 15:47:47 411

原创 深度学习之数学篇

在数学中,向量(也称为欧几里得向量、几何向量),指具有大小(magnitude)和方向的量。它可以形象化地表示为。箭头所指:代表向量的方向;线段长度:代表向量的大小。与向量对应的量叫做数量(物理学中称标量),数量(或标量)只有大小,没有方向。一般印刷用黑体的小写英文字母(a、b、c等)来表示,手写用在a、b、c等字母上加一箭头(→)表示,也可以用大写字母AB、CD上加一箭头(→)等表示。向量的矩阵表示:矩阵就是m*n个数排列成的m行n列的表格。

2023-07-03 17:58:50 34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