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正则表达式解析正文

【代码】使用正则表达式解析正文。

2023-08-29 15:07:14 174

原创 Linux如何改变文件的权限

文件类型和文件权限由10个字符组成表示文件,d表示文件夹r表示读权限,w表示写权限,x表示执行权限文件的类型文件所有者(user)对文件的权限文件所有者所在组的用户(group)对文件的权限其他用户(other)对文件的权限。

2023-08-19 09:34:41 376

原创 为自己的 SSM项目设计评论功能

当用户在评论框中输入评论,点击评论按钮就会触发 ajax 请求,请求中就带有这篇文章的 id 和用户评论的信息,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后,通过 session 获取用户的 id 数据,将 用户 id 、文章 id 、评论信息、用户名这4个数据增加到评论表中的一条数据中,最后通过 js 刷新页面,重新展示评论信息。当我们进入文章详情页的时候,页面就会通过 ajax 发送请求给服务器,这个请求中就带有这篇文章的 id ,服务器就可以通过文章 id 获取该篇文章的评论总数,最后返回给客户端。

2023-08-18 15:43:48 234 1

原创 Java创建多线程的最全方法

在Java中,线程池的本体叫ThreadPoolExecutor,他的构造方法写起来十分麻烦,为了简化构造方法,标准库就提供了一系列方法,简化使用。通过使用使用匿名内部类,实现Runnable接口作为Thread构造方法的参数,最后通过start创建并启动线程;直接创建Thread子类,同时实例化出一个对象,重写run方法,最后通过start方法创建并启动线程。

2023-08-15 11:06:13 190

原创 bug的生命周期

测试人员新发现的Bug,必须由测试组长评审后才决定是否Open并分派给开发人员。测试人员,Open的Bug可以直接分派给Bug对应的程序模块的负责人。

2023-08-14 21:07:04 180

原创 从URL取值传给后端

因为这个方法经常使用,因此将他封装成一个工具方法,使用的时候调用即可。从 url 中拿出文章 id,传给后端。点击浏览文章详情,跳转至详情页面。

2023-08-05 16:06:55 995

原创 JVM详情

Extension ClassLoader:负责加载JVM扩展的库的类(标准库中没有,但JVM自己实现出了);Application ClassLoader :负责加载我们自己的项目中的自定义类;和变量的形态(局部,成员,静态)有关!Bootstrap ClassLoader :负责加载标准库中的类;栈(虚拟机栈, 本地方法栈):存放方法之间的调用关系;程序计数器:存放的是下一个要执行的指令;堆:存放new出来的对象;方法区:存放的是类对象;这是针对内存碎片问题,引入的办法;可达性分析(JVM采用)

2023-08-02 20:44:21 516

原创 VSCode---通过ctrl+鼠标滚动改变字体大小

打开设置然后在右边输editor.mouseWheelZoo勾选即可实现鼠标滚动改变字体大小4.这种设置的字体大小是固定的

2023-08-01 15:15:31 846

原创 springboot启动报错:while parsing a block mapping in ‘reader‘, line 3, column 5:

yml 配置文件读取出错:org.yaml.snakeyaml.parser.ParserException: while parsing a block mapping in ‘reader’

2023-07-31 15:53:23 202

原创 博客项目分页功能

分页的 sql 应该为。

2023-07-28 16:07:47 72

原创 MySQL如何修改字段类型和字段长度

【代码】MySQL如何修改字段类型和字段长度。

2023-07-27 20:11:40 1537

原创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exceptions.PersistenceException: \n### Error querying database

将项目部署到博客上出现错误,连接数据库失败,注意在本地运行和在服务器上。

2023-07-23 17:32:01 3124

原创 针对博客项目进行web自动化测试

使用了junit5中提供的注解@Test,避免生成过多的对象,造成资源和时间的浪费,提高了自动化的执行效率。使用注解@ParameterizedTest参数化:保持用例的简洁,提高代码的可读性。注解@Suite测试套件:降低了测试人员的工作量,通过套件一次执行所有的测试用例。使用selinium4自动化测试工具和junit5单元测试框架结合。只创建一次驱动,避免每个用例重复创建驱动对象造成时间的浪费。使用等待:提高了自动化运行效率,提高了自动化的稳定性。屏幕截图:有的Bug不能复现,方便问题的追溯和解决。

2023-07-23 10:51:07 190 1

原创 剑指offer【Java实现数据结构链表】

快指针先走K步,然后如果为空,说明没有倒数k个节点,否则快慢指针一起移动,直到快指针为空。

2023-07-20 20:53:10 25

原创 Selenium常用API详解

程序的执行速度快于页面渲染的速度(可能是网速的原因),会导致自动化执行的时候,找不到页面元素,因此需要记录当时的场景。下拉框里的内容需要进行两次定位,先定位到下拉框对下拉框进行操作后,再定位到下拉框内里的选项。警告弹窗alert、确认弹窗confirm、提示弹窗prompt。在Selenium中,在打开页面的情况下,通过。方法,即可定位页面元素。

2023-07-20 10:29:19 81

原创 Selenium+Edge+Java 环境搭建

解压下载好的驱动压缩包,将下载好的edge浏览器驱动放到edge浏览器安装路径下(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禁止edge浏览器更新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948d6515df9854b2ccd2e64.html。因为驱动和浏览器版本要对应,因此,设置浏览器不能更新。将当前的驱动复制到edge的安装路径下面。找到刚才下载好的驱动,解压,进入文件夹。

2023-07-19 16:31:05 523

原创 使用Junit5 进行自动化测试

selenium编写测试用例的时候,需要在main方法里面实例化类,然后调用测试方法才能实现测试,但是加上注解就不用再实例化。但是当我们的测试用例有几十上百的时候,再用这个方法来写测试用例就不合适了,那么就可以使用以下办法。表示该方法是测试方法,执行当前这个类时,会自动执行该类下所有带@Test 注解的方法。使用该注解的方法需要在当前类下所有用例之前执行一次,比如当前只执行aaa方法,不会执行dog方法。想要一次运行多个测试类,使用测试套件。被该注解修饰的方法必须为静态方法。先创建一个类,使用注解。

2023-07-18 20:23:53 128

原创 Java到底是值传递还是址传递

Java只有值传递,不过基本数据类型传递的是值本身引用数据类型传递的是对象地址。

2023-07-18 16:21:13 72 1

原创 Java实现冒泡排序,快速排序

排序就是重新排列表中的元素,使表中的元素满足按关键字有序的过程。

2023-07-18 16:00:46 38

原创 针对Java文档的搜索引擎

本项目是一个基于SpringBoot的针对Java文档的站内搜索引擎,当用户在页面上输入查询词后,就会快速的查询出相关的文档然后跳转至在线页面,弥补了Java在线文档中没有搜索查询的缺陷因为当前这个项目只是针对 Java 官方文档设计的一个搜索引擎,总共也就一万多条记录,所以我们可以提前将 Java官方文档下载到本地, 然后对其进行预处理。此处的预处理就是构建正排索引,倒排索引正排索引 : 给一个 id,可以查出对应文档的基本信息,包括文档标题,文档正文,文档 URL。

2023-07-18 10:52:19 311 1

原创 Disconnected from the target VM, address: ‘127.0.0.1:54931‘, transport: ‘socket‘

8080端口被占用。

2023-07-06 17:50:23 173

原创 阿里云部署SpringBoot项目

双击 maven 的 package 打包,看到 build success 以后,查找 target 里面生成的。下载的环境必须和自己本地的环境版本保持一致,我的jdk下载成1.6的,卸载又安装了1.8的。包,将 jar 包在资源管理器里面打开,直接拖拽上传到 Linux 服务器。将打包好的 war 包 拖拽到 tomcat 下的 webapp 目录下。应该是1.8版本的,由于我已经安装过,使用1.6举例子。从官网下载,然后将压缩包拖拽到相应的目录,解压缩即可。unzip 命令是用不了,安装即可。

2023-07-06 14:43:36 140

原创 Linux 基本命令

用列表的形式显示指定工作目录下的内容以长格式显示当前目录中的文件和目录。

2023-07-02 20:12:41 28

原创 【力扣】赎金信

String.toCharArray() : 将字符串转换为字符数组toCharArray是将String对象的每一个下标位的对象保存在char[]中比如:String a = “abcd”;这个b保存的信息就是[‘a’,‘b’,‘c’,‘d’]。

2023-05-24 09:57:32 19

原创 【java 】 for循环中冒号作用

for循环就是循环遍历数组a,然后将值赋给count。定义一个变量count。

2023-05-22 20:04:49 191

原创 MySQL事务

MySQL事务

2023-04-01 20:15:25 33

原创 【Java项目】—— 基于SpringMVC+SpringBoot+MyBatis的博客系统

博客系统

2023-03-17 17:10:19 800 3

原创 MySQL数据库的基础用法

如果数据库里面的数据特别多,执行select *会把磁盘IO或网络带宽吃满,导致生产环境服务器卡顿。在日常使用MySQL时,手动删除几条记录后,发现后续的数据主键自增出现不连续的情况。同一个数据库里面,不能有名字相同的表,表名/列名不能和关键字重复。只适用于表里数据比较少的情况,一般都是条件查询。

2023-03-17 16:37:52 53

原创 力扣算法:两数之和

【代码】力扣算法:两数之和。

2023-02-22 15:51:17 36

原创 MyBatis中常见的混淆点

MyBatis知识点

2023-02-09 21:30:45 68

原创 Parameter ‘id‘ not found. Available parameters are [id , param1]

MyBatis报错

2023-02-04 21:43:03 1794

原创 Spring更简单的读取对象Bean

Spring依赖注入有几种?

2022-12-28 13:42:43 37

原创 Spring 更简单的存储对象Bean

Spring使用注解存储对象

2022-12-26 21:16:37 86

原创 【Idea】创建包自动分层

包自动分层

2022-12-24 12:35:49 661 2

原创 创建Spring程序步骤详解

创建Spring程序步骤

2022-12-23 21:32:28 82

原创 Tomcat下载

Tomcat 就是基于 Java 实现的一个开源免费, 也是被广泛使用的 HTTP 服务器

2022-12-20 13:26:54 59 1

原创 Java继承和多态

继承和多态

2022-07-23 16:31:29 108

原创 Java类和对象笔记

Java类和对象

2022-07-19 19:33:02 72

原创 QQ截图设置快捷键

QQ截图设置快捷键

2022-05-26 16:09:40 134

原创 关于2022考研的最后一百米(复试) 想给你们一些忠告

关于2022考研的最后一百米(复试)想给你们一些忠告我是2021上岸的,初试分数365(085400),排名第8,但是复试过后排名44,我们只招收45名同学,你们就说危险不危险。2月27成绩出来,3月27复试,29号早上复试结果就出来了,我从上面开始找我的名字,可能找了1分钟,但是我真的觉得找了几百年,然后我又开始从后往前找,立马出现了,横向拉过去,拟录取。此刻心里五味陈杂,考上了,但是不尽人意,我知道我的复试表现不好,但是却没有做最坏的打算,甚至差点又没有学上了。现在已经是2022年1月中旬,自复试结

2022-01-09 09:43:10 3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