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代码的调试

C语言程序书写完成后,咋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运行了,然而并不是每个程序都有运行成功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要自己学会找出自己代码问题的所在,这就用到了代码调试功能,此处我以CodeBlocks为例来介绍代码调试该如何使用:

红线部分为调试功能区域,依次为Debug:启动调试,Run to cursor:执行到下一个断点处暂停执行,Next line:执行下一行代码,Step into:进入函数内部并执行内部代码,Step out:执行完当前函数暂停,Next instruction:执行下一条指令(可能包含多行),Step Next instruction:进入下一条指令分步执行,break debugger:中断调试,stop debugger:停止调试。

代码区每行前面可用鼠标单击设置断点,表示代码执行到该行暂停。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如第一次调试代码时出现以下提示You need to specify a debugger program in the debuggers's settings.则表示codeblocks未安装调试所需程序。解决如下:

依次点击setting -->debugger -->GBD/CDB debugger -->Default -->Executable path:

目录为红色时表示未选择,只需要找到gdb32.exe所在目录即可,程序不用下载,一般codeblock安装目录有:默认目录blocks 17.12\MinGW\gdb32\bin\gdb32.exe

选择完毕即可进行调试。

如上图点击图标 -->watch会出现监视器对话框便于随时观察变量的值。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