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了解的EXCEL常用函数都有哪些?【附动图详解】数据分析

大家早上好,本人姓吴,如果觉得文章写得还行的话也可以叫我吴老师。欢迎大家跟我一起走进数据分析的世界,一起学习!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或者我的数据分析专栏,里面有许多优质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哦。


看了CSDN上有不少关于EXCEL函数介绍的,但都没有结合动图来介绍。而本篇博客通过录制动图的方法,并且结合EXCEL官网对于函数的介绍,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函数的具体功能究竟如何。当然,如果你本身只是想了解一下功能大概如何的话,看最前面的表格部分即可。

本篇博客根据函数功能分为五大部分,详见目录,你也可以跳转到自己想了解的那一部分。满满干货,建议收藏。

希望这篇博客对大家能够有所收获!

数据清洗类

函数功能
TRIM清除文本左右两边的空格。
CONCATENATE将两个或多个文本字符串联接为一个字符串。
REPLACE根据指定的字符数,将部分文本字符串替换为不同的文本字符串。
SUBSTITUTE在文本字符串中用 new_text 替换 old_text。
LEFT从文本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开始返回指定个数的字符。
RIGHT根据所指定的字符数返回文本字符串中最后一个或多个字符。
MID返回文本字符串中从指定位置开始的特定数目的字符,该数目由用户指定。
LEN、LENB返回文本字符串中的字符个数。在LEN中,中文计算为一个,在LENB中,中文计算为两个。
FIND用于在第二个文本串中定位第一个文本串,并返回第一个文本串的起始位置的值,该值从第二个文本串的第一个字符算起。
Search和Find类似,区别是Search大小写不敏感,但支持*通配符
TEXT可通过格式代码向数字应用格式,进而更改数字的显示方式。 如果要按更可读的格式显示数字,或者将数字与文本或符号组合,它将非常有用。

TRIM 函数

除了单词之间的单个空格之外,移除文本中的所有空格。 对于从另一个可能含有不规则间距的应用程序收到的文本,可以使用 TRIM。

TRIM(text)
◾ text 必需。 要从中移除空格的文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NCATENATE 函数

使用 CONCATENATE(其中一个文本函数)将两个或多个文本字符串联接为一个字符串。

CONCATENATE(text1, [text2], …)
◾ text1 必需。 要联接的第一个项目。 项目可以是文本值、数字或单元格引用。
◾ Text2, … 可选。 要联接的其他文本项目。 最多可以有 255 个项目,总共最多支持 8,192 个字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PLACE 函数

根据指定的字符数,REPLACE 将部分文本字符串替换为不同的文本字符串。

REPLACE(old_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new_text)
◾ old_text 必需。 要替换其部分字符的文本。
◾ start_num 必需。 old_text 中要替换为 new_text 的字符位置。
◾ num_chars 必需。 old_text 中希望 REPLACE 使用 new_text 来进行替换的字符数。
◾ new_text 必需。 将替换 old_text 中字符的文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BSTITUTE 函数

在文本字符串中用 new_text 替换 old_text。 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指定的文本,请使用函数 SUBSTITUTE;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特定位置处的任意文本,请使用函数 REPLACE。

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SUBSTITUTE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文本 必需。 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文本,或对含有文本(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单元格的引用。
◾ old_text 必需。 需要替换的文本。
◾ new_text 必需。 用于替换 old_text 的文本。
◾ Instance_num 可选。 指定要用 new_text 替换 old_text 的事件。 如果指定了 instance_num,则只有满足要求的 old_text 被替换。 否则,文本中出现的所有 old_text 都会更改为 new_t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EFT 函数

从文本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开始返回指定个数的字符。

LEFT(text, [num_chars])
该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text 必需。 包含要提取的字符的文本字符串。
◾ num_chars 可选。 指定要由 LEFT 提取的字符的数量。
◾Num_chars 必须大于或等于零。
◾如果 num_chars 大于文本长度,则 LEFT 返回全部文本。
◾如果省略 num_chars,则假定其值为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IGHT 函数

根据所指定的字符数返回文本字符串中最后一个或多个字符。

RIGHT(text,[num_chars])
RIGHT 函数具有下列参数:
◾ text必需。 包含要提取字符的文本字符串。
◾ num_chars 可选。 指定希望 RIGHT 提取的字符数。
◾Num_chars 必须大于或等于零。
◾如果 num_chars 大于文本长度,则 RIGHT 返回所有文本。
◾如果省略 num_chars,则假定其值为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D 函数

返回文本字符串中从指定位置开始的特定数目的字符,该数目由用户指定。

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 text 必需。 包含要提取字符的文本字符串。
◾ start_num 必需。 文本中要提取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 文本中第一个字符的 start_num 为 1,以此类推。
◾如果start_num大于文本长度,则 MID 返回空文本 (") 。
◾如果start_num小于文本长度,但 start_num 加 num_chars 超过文本长度,则 MID 将返回直到文本末尾的字符。
◾如果start_num小于 1,则 MID 返回#VALUE! 错误值。
◾ num_chars 必需。 指定希望 MID 从文本中返回字符的个数。
◾如果num_chars为负数,则 MID 返回#VALUE! 错误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EN、LENB 函数

LEN 返回文本字符串中的字符个数。
LENB 返回文本字符串中用于代表字符的字节数。
在LEN中,中文计算为一个,在LENB中,中文计算为两个。

LEN(text)
LENB(text)
LEN、LENB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text 必需。 要查找其长度的文本。 空格将作为字符进行计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IND 函数

函数 FIND 用于在第二个文本串中定位第一个文本串,并返回第一个文本串的起始位置的值,该值从第二个文本串的第一个字符算起。

FIND(find_text, within_text, [start_num])
FIND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find_text 必需。 要查找的文本。
◾ within_text 必需。 包含要查找文本的文本。
◾ start_num 可选。 指定开始进行查找的字符。 within_text 中的首字符是编号为 1 的字符。 如果省略 start_num,则假定其值为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ARCH 函数

和Find类似,区别是Search大小写不敏感,但支持*通配符

SEARCH 函数可在第二个文本字符串中查找第一个文本字符串,并返回第一个文本字符串的起始位置的编号,该编号从第二个文本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算起。 例如,若要查找字母“n”在单词“printer”中的位置,可以使用以下函数:
=SEARCH(“n”,“printer”)
此函数会返回 4,因为“n”是单词“printer”的第四个字符。

也可以在一个单词中搜索另一个单词。 例如,以下函数:
=SEARCH(“base”,“database”)
会返回 5,因为单词“base”是从单词“database”的第五个字符开始的。 使用 SEARCH 函数可以确定某个字符或文本字符串在另一个文本字符串中的位置,然后可使用 MID 函数返回文本,或使用 REPLACE 函数更改文本。

SEARCH(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函数具有下列参数:
◾ find_text 必需。 要查找的文本。
◾ within_text 必需。 要在其中搜索 find_text 参数的值的文本。
◾ start_num 可选。 within_text 参数中从之开始搜索的字符编号。

TEXT 函数

TEXT 函数可通过格式代码向数字应用格式,进而更改数字的显示方式。 如果要按更可读的格式显示数字,或者将数字与文本或符号组合,它将非常有用。

TEXT 函数最简单的形式表示:
◾ =TEXT(Value you want to format, “Format code you want to apply”)

不过建议更改格式直接用下图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联匹配类

良好的表格整理习惯能帮助减少这类函数的使用。

函数功能
VLOOKUP当需要按行查找表格或区域内容时,请使用 VLOOKUP。 例如,按部件号查找汽车部件的价格,或根据员工 ID 查找员工姓名。
LOOKUP(最被忽略的函数,功能性和Vlookup一样,但是引申有数组匹配和二分法。重点掌握VLOOKUP函数即可)
INDEX返回由行号和列号索引选中的表或数组中元素的值。
MATCH使用 MATCH 函数在 范围 单元格中搜索特定的项,然后返回该项在此区域中的相对位置。
ROW返回指定项位于范围内的第几行。
COLUMN返回指定项位于范围内的第几列。
OFFSET返回对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中指定行数和列数的区域的引用。

VLOOKUP 函数

当需要按行查找表格或区域内容时,请使用 VLOOKUP。 例如,按部件号查找汽车部件的价格,或根据员工 ID 查找员工姓名。

您需要四条信息才能构建 VLOOKUP 语法:
1.要查找的值,也被称为查阅值。
2.查阅值所在的区域。 请记住,查阅值应该始终位于所在区域的第一列,这样 VLOOKUP 才能正常工作。 例如,如果查阅值位于单元格 C2 内,那么您的区域应该以 C 开头。
3.区域中包含返回值的列号。 例如,如果指定 B2:D11 作为区域,则应该将 B 计为第一列,将 C 作为第二列,以此类比。
4.(可选)如果需要返回值的近似匹配,可以指定 TRUE;如果需要返回值的精确匹配,则指定 FALSE。 如果没有指定任何内容,默认值将始终为 TRUE 或近似匹配。
现在将上述所有内容集中在一起,如下所示:
=VLOOKUP (查找值、包含查找值的范围、包含返回值的范围中的列号、近似匹配 (TRUE) 或精确匹配 (FALSE)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2指的是返回第二列的内容,FALSE即为精确匹配。

LOOKUP 函数

(最被忽略的函数,功能性和Vlookup一样,但是引申有数组匹配和二分法。重点掌握VLOOKUP函数即可)

当您需要查询一行或一列并查找另一行或列中的相同位置的值时,会使用其中一个查找和引用函数 LOOKUP。

例如,假设你知道某个汽车部件的部件号,但是不知道价格。 如果在单元格 H1 中输入汽车部件号,可在单元格 H2 中使用 LOOKUP 函数返回价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使用 LOOKUP 函数搜索一行或一列。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在 D 列中搜索价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OKUP 有两种使用方式:向量形式和数组形式
向量形式:可使用 LOOKUP 的这种形式在一行或一列中搜索值。 如果要指定包含要匹配的值的区域,请使用这种形式。 例如,如果要在 A 列中向下搜索值到第 6 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组形式:强烈建议使用 VLOOKUP 或 HLOOKUP,不要使用数组形式。 提供数组形式是为了与其他电子表格程序兼容,这种形式的功能有限。
数组是要搜索的行和列(如表)中的值的集合。 例如,如果要在 A 列和 B 列中向下搜索值到第 6 行。 LOOKUP 将返回最接近的匹配项。 要使用数组形式,必须对数据排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向量形式
LOOKUP 的向量形式在单行区域或单列区域(称为“向量”)中查找值,然后返回第二个单行区域或单列区域中相同位置的值。
语法
LOOKUP(lookup_value, lookup_vector, [result_vector])
LOOKUP 函数向量形式语法具有以下参数:
◾ lookup_value 必需。 LOOKUP 在第一个向量中搜索的值。 lookup_value 可以是数字、文本、逻辑值、名称或对值的引用。
◾ lookup_vector 必需。 只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区域。 lookup_vector 中的值可以是文本、数字或逻辑值。
◾ 重要: lookup_vector 中的值必须按升序排列:…, -2, -1, 0, 1, 2, …, A-Z, FALSE, TRUE;否则,LOOKUP 可能无法返回正确的值。 文本不区分大小写。
◾ result_vector 可选。 只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区域。 result_vector 参数必须与 lookup_vector 参数大小相同。 其大小必须相同。

INDEX 函数

返回由行号和列号索引选中的表或数组中元素的值。
当函数 INDEX 的第一个参数为数组常量时,使用数组形式。

INDEX(array, row_num, [column_num])
INDEX 函数的数组形式具有下列参数:
◾ array 必需。 单元格区域或数组常量。
◾如果数组仅包含一行或一列,则相应的row_num或column_num参数是可选的。
◾如果数组具有多行和多列,并且row_num或 column_num,INDEX 返回数组中整个行或列的数组。
◾ row_num 必需,除非column_num存在。 选择数组中的某行,函数从该行返回数值。 如果row_num,column_num参数。
◾ column_num 可选。 选择数组中的某列,函数从该列返回数值。 如果column_num,row_num参数。
备注:
◾如果同时使用 row_num 和 column_num 参数,INDEX 将返回单元格中两row_num column_num。
◾row_num和column_num必须指向数组中的单元格;否则,INDEX 返回#REF! 错误。
◾如果将值row_num或column_num为 0 (零) ,INDEX 将分别返回整列或整行的值数组。 若要使用作为数组返回的值,请输入 INDEX 函数作为数组公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TCH 函数

使用 MATCH 函数在 范围 单元格中搜索特定的项,然后返回该项在此区域中的相对位置。 例如,如果 A1:A3 区域中包含值 5、25 和 38,那么公式 =MATCH(25,A1:A3,0) 返回数字 2,因为 25 是该区域中的第二项。

MATCH(lookup_value, lookup_array, [match_type])
MATCH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lookup_value 必需。 要在 lookup_array 中匹配的值。 例如,如果要在电话簿中查找某人的电话号码,则应该将姓名作为查找值,但实际上需要的是电话号码。
lookup_value 参数可以为值(数字、文本或逻辑值)或对数字、文本或逻辑值的单元格引用。
◾ lookup_array 必需。 要搜索的单元格区域。
◾ match_type 可选。 数字 -1、0 或 1。 match_type 参数指定 Excel 如何将 lookup_value 与 lookup_array 中的值匹配。 此参数的默认值为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OW COLUMN函数

返回行(列)值。
用的比较少。

OFFSET 函数

返回对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中指定行数和列数的区域的引用。 返回的引用可以是单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 可以指定要返回的行数和列数。

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OFFSET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Reference 必需。 要基于偏移量的引用。 引用必须引用单元格或相邻单元格区域;否则,OFFSET 返回#VALUE! 错误值。
◾ Rows 必需。 需要左上角单元格引用的向上或向下行数。 使用 5 作为 rows 参数,可指定引用中的左上角单元格为引用下方的 5 行。 Rows 可为正数(这意味着在起始引用的下方)或负数(这意味着在起始引用的上方)。
◾ Cols 必需。 需要结果的左上角单元格引用的从左到右的列数。 使用 5 作为 cols 参数,可指定引用中的左上角单元格为引用右方的 5 列。 Cols 可为正数(这意味着在起始引用的右侧)或负数(这意味着在起始引用的左侧)。
◾ 高度 可选。 需要返回的引用的行高。 Height 必须为正数。
◾ 宽度 可选。 需要返回的引用的列宽。 Width 必须为正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逻辑运算类

函数功能
IFExcel 中最常用的函数之一,它可以对值和期待值进行逻辑比较。
AND进行逻辑“与”运算只要有一个为FALSE,结果即为FALSE。
OR进行逻辑“或”运算只要有一个为TRUE,结果即为TRUE。
IS函数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则返回 TRUE
ISBLANK值为空白单元格。
ISERR值为任意错误值(除去 #N/A)。
ISERROR值为任意错误值(#N/A、#VALUE!、#REF!、#DIV/0!、#NUM!、#NAME? 或 #NULL!)。
ISLOGICAL值为逻辑值。
ISNA值为错误值 #N/A(值不存在)。
ISNONTEXT值为不是文本的任意项。 (请注意,此函数在值为空单元格时返回 TRUE)。
ISNUMBER值为数字。
ISREF值为引用。
ISTEXT值为文本。

FALSE对应数值为0,TRUE对应数值为1。

有编程基础的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编程语言中的“==”在excel中是“=”。
其他和编程语言基本没有区别。另外,学习逻辑运算类就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将结合多种逻辑运算,具体可以看演示图。

TRUE AND TRUE 结果为TRUE
TRUE AND FALSE 结果为FALSE
FALSE AND FALSE 结果为FALSE

TRUE OR TURE 结果为TRUE
TRUE OR FALSE 结果为TRUE
FALSE OR FALSE 结果为FALSE

IF 函数

IF 函数是 Excel 中最常用的函数之一,它可以对值和期待值进行逻辑比较。

因此 IF 语句可能有两个结果。 第一个结果是比较结果为 True,第二个结果是比较结果为 False。

例如,=IF(C2=”Yes”,1,2) 表示 IF(C2 = Yes, 则返回 1, 否则返回 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ND 函数

只要有一个为FALSE,结果即为FALSE。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R 函数

只要有一个为TRUE,结果即为TRU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S 函数

这些函数统称为 IS 函数,此类函数可检验指定值并根据结果返回 TRUE 或 FALSE。 例如,如果参数 value 引用的是空单元格,则 ISBLANK 函数返回逻辑值 TRUE;否则,返回 FALSE。

在对某一值执行计算或执行其他操作之前,可以使用 IS 函数获取该值的相关信息。 例如,通过将 ISERROR 函数与 IF 函数结合使用,可以在出现错误时执行其他操作:

= IF ( ISERROR (A1) ,“出现错误”,A1*2)

此公式检验单元格 A1 中是否存在错误情形。 如果存在,则 IF 函数返回消息“出现错误”。 如果不存在,则 IF 函数执行计算 A1*2。

IS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value 必需。 指的是要测试的值。 参数 value 可以是空白(空单元格)、错误值、逻辑值、文本、数字、引用值,或者引用要测试的以上任意值的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 IF 函数与 AND、OR 以及 NOT 函数配合使用

如果需要测试多个条件,例如我们假设所有条件都需要为 True 或 False (AND),或只有一个条件需要为 True 或 False (OR),或者如果想要检查某个条件是否不 (NOT) 符合你的条件,这时该怎么做呢? 这三个函数均可以单独使用,但它们更常见于与 IF 函数成对使用。

下面是如何分别构造 AND、OR 和 NOT 函数的概述。 当将它们分别与 IF 语句组合使用时,应按如下方式表达:

◾ AND – =IF(AND(Something is True, Something else is True), 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 OR – =IF(OR(Something is True, Something else is True), 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 NOT – =IF(NOT(Something is True), Value if True, Value if False)

计算统计类

函数功能
SUMSUM函数将值相加。 你可以将单个值、单元格引用或是区域相加,或者将三者的组合相加。
SUMIF可以使用 SUMIF 函数对 范围 中符合指定条件的值求和。
SUMIFS用于计算其满足多个条件的全部参数的总量。
SUMPRODUCT如果商品销量和单价分为两列,现求总共销售额,用SUMPRODUCT函数就非常合适。
COUNT统计选中范围内的数量。
COUNTIF统计选中范围内满足某一条件的数量。
COUNTIFS统计选中范围内满足多种条件的数量。
MAX返回选中范围内的最大值。
MIN返回选中范围内的最小值。
RANK返回指定值在指定区域的排名,同一值的排名相同。
RAND用于生成0-1之间的数。
RANDBETWEEN可以指定生成的随机整数的范围。
AVERAGE返回选中范围内的平均值。
SUBTOTAL汇总型函数,将平均值、计数、最大最小、相乘、标准差、求和、方差等参数化。
INT用于取整,得到不大于该值的最小整数。
ROUND将数字四舍五入到指定的位数。

SUM SUMIF SUMIFS函数

SUM函数
SUM函数将值相加。 你可以将单个值、单元格引用或是区域相加,或者将三者的组合相加。

例如:
◾ =SUM(A2:A10) 将单元格 A2:10 中的值加在一起。
◾ =SUM(A2:A10, C2:C10) 将单元格 A2:10 以及单元格 C2:C10 中的值加在一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MIF函数
可以使用 SUMIF 函数对 范围 中符合指定条件的值求和。 例如,如果某列中含有数字,你只需对大于 5 的数值求和。 可使用以下公式:=SUMIF(B2:B25,">5")

SUMIF(range, criteria, [sum_range])
SUMIF 函数语法具有以下参数:
◾ 范围 必需。 希望通过标准评估的单元格范围。 每个范围内的单元格必须是数字或名称、数组或包含数字的引用。 空白和文本值将被忽略。 选定的范围可以包含标准Excel格式的日期(如下例)。
◾ criteria 必需。 criteria 以数字、表达式、单元格参考、文本或函数的形式来定义将添加哪些单元格。 可包括的通配符字符 - 问号(?)以匹配任意单个字符,星号(*)以匹配任意字符序列。 如果要查找实际的问号或星号,请在该字符前键入波形符(~)。
例如,criteria可以表示为 32、“>32”、B5、“3?”、“苹果*”、“*~?”或 今天()。
◾ sum_range 可选。 要添加的实际单元格,如果要添加在范围参数指定以外的其他单元格。 如果省略sum_range参数,Excel就会添加范围参数中指定的单元格(与应用标准的单元格相同)。
Sum_range 的大小和形状应该与范围相同。 如果不这样做,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且该公式将对从sum_range中第一个单元格开始的单元格范围进行求和,但其尺寸与范围相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MIFS函数
SUMIFS 函数是一个数学与三角函数,用于计算其满足多个条件的全部参数的总量。 例如,可以使用 SUMIFS 计算一个国家/地区内 (1) 邮政编码为同一个且 (2) 利润超过了特定美元值的零售商的总量。

SUMIFS(sum_range, criteria_range1, criteria1, [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
◾=SUMIFS(A2:A9,B2:B9,"=A*",C2:C9,“卢宁”)
◾=SUMIFS(A2:A9,B2:B9,"<>香蕉",C2:C9,“卢宁”)

参数名称说明
Sum_range (必需)要求和的单元格区域。
Criteria_range1 (必需)使用 Criteria1 测试的区域。Criteria_range1 和 Criteria1 设置用于搜索某个区域是否符合特定条件的搜索对。 一旦在该区域中找到了项,将计算 Sum_range 中的相应值的和。
Criteria1 (必需)定义将计算 Criteria_range1 中的哪些单元格的和的条件。 例如,可以将条件输入为 32、">32"、B4、“苹果” 或 “32”。
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 (可选)附加的区域及其关联条件。 最多可以输入 127 个区域/条件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实现了不同区域的销售人员订单数大于50的销售额总数。

SUMPRODUCT 函数

SUMPRODUCT函数返回相应范围或数组的个数之和。 默认操作是乘法,但也可以执行加减除运算。
如果商品销量和单价分为两列,现求总共销售额,用SUMPRODUCT函数就非常合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UNT COUNTIF COUNTIFS函数

上面的SUM函数用于求和,这里的COUNT系列用于统计数量。
COUNT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UNTIF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UNTIFS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X MIN

返回最大值(最小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ANK

返回指定值在指定区域的排名,同一值的排名相同。

RANK(number,ref,[order])
RANK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Number 必需。 要找到其排位的数字。
◾ Ref 必需。 数字列表的数组,对数字列表的引用。 Ref 中的非数字值会被忽略。
◾ Order 可选。 一个指定数字排位方式的数字。
如果 order 为 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对数字的排位是基于 ref 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如果 order 不为零,Microsoft Excel 对数字的排位是基于 ref 为按照升序排列的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AND RANDBETWEEN 函数

用于随机抽样。
RAND函数用于生成0-1之间的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ANDBETWEEN函数可以指定生成的随机整数的范围。

RANDBETWEEN(bottom, top)
RANDBETWEEN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Bottom 必需。 RANDBETWEEN 将返回的最小整数。
◾ Top 必需。 RANDBETWEEN 将返回的最大整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VERAGE 函数

返回参数 (平均值) 平均值。 例如,如果公式 A1:A20 范围 数字,则公式 = AVERAGE (A1:A20) 返回这些数字的平均值。

AVERAGE(number1, [number2], …)
AVERAGE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Number1 必需。 要计算平均值的第一个数字、单元格引用或单元格区域。
◾ Number2, … 可选。 要计算平均值的其他数字、单元格引用或单元格区域,最多可包含 255 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UARTILE 函数

返回一组数据的四分位点。 四分位点通常用于销售和调查数据,以对总体进行分组。 例如,您可以使用 QUARTILE 查找总体中前 25% 的收入值。

QUARTILE(array,quart)
QUARTILE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Array 必需。 要求得四分位数值的数组或数字型单元格区域。
◾ Quart 必需。 指定返回哪一个值。
如果Quart为0,则返回最小值;Quart为1,则返回第一个四分位数(第 25 个百分点值);Quart为2,则返回中分位数(第 50 个百分点值);Quart为3,则返回第三个四分位数(第 75 个百分点值);Quart为4,则返回最大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DEV 函数

根据样本估计标准偏差。 标准偏差可以测量值在平均值(中值)附近分布的范围大小。

STDEV(number1,[number2],…)
STDEV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Number1 必需。 对应于总体样本的第一个数值参数。
◾ Number2, … 可选。 对应于总体样本的 2 到 255 个数值参数。 也可以用单一数组或对某个数组的引用来代替用逗号分隔的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BTOTAL 函数

返回列表或数据库中的分类汇总。 通常,使用 Excel 桌面应用程序中“数据”选项卡上“大纲”组中的“分类汇总”命令更便于创建带有分类汇总的列表。 一旦创建了分类汇总列表,就可以通过编辑 SUBTOTAL 函数对该列表进行修改。

SUBTOTAL(function_num,ref1,[ref2],…)
SUBTOTAL 函数语法具有以下参数:
◾ Function_num 必需。 数字 1-11 或 101-111,用于指定要为分类汇总使用的函数。 如果使用 1-11,将包括手动隐藏的行,如果使用 101-111,则排除手动隐藏的行;始终排除已筛选掉的单元格。
◾ Ref1 必需。 要对其进行分类汇总计算的第一个命名区域或引用。
◾ Ref2,… 可选。 要对其进行分类汇总计算的第 2 个至第 254 个命名区域或引用。

Function_num (包含隐藏值)Function_num (忽略隐藏值)函数
1101AVERAGE
2102COUNT
3103COUNTA
4104MAX
5105MIN
6106PRODUCT
7107STDEV
8108STDEVP
9109SUM
10110VAR
11111VARP

INT ROUND 函数

INT函数,用于取整,得到不大于该值的最小整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OUND 函数将数字四舍五入到指定的位数。 例如,如果单元格 A1 包含 23.7825,而且您想要将此数值舍入到两个小数位数,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ROUND(A1, 2)
此函数的结果为 23.7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时间序列类

函数功能
YEAR返回对应于某个日期的年份。
MONTH返回日期(以序列数表示)中的月份。
DAY返回以序列数表示的某日期的天数。
WEEKDAY返回对应于某个日期的一周中的第几天
WEEKNUM返回特定日期的周数。
DATE返回表示特定日期的连续序列号。
NOW返回当前日期和时间的序列号。
TODAY返回当前日期的序列号
DATEDIF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隔的天数、月数或年数。

YEAR 函数

返回对应于某个日期的年份。 Year 作为 1900 - 9999 之间的整数返回。

YEAR(serial_number)
YEAR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Serial_number 必需。 要查找的年份的日期。 应使用 DATE 函数输入日期,或者将日期作为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输入。 例如,使用函数 DATE(2008,5,23) 输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如果日期以文本形式输入,则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ONTH 函数

返回日期(以序列数表示)中的月份。 月份是介于 1(一月)到 12(十二月)之间的整数。

MONTH(serial_number)
MONTH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Serial_number 必需。 要查找的月份日期。 应使用 DATE 函数输入日期,或者将日期作为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输入。 例如,使用函数 DATE(2008,5,23) 输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如果日期以文本形式输入,则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Y 函数

返回以序列数表示的某日期的天数。 天数是介于 1 到 31 之间的整数。

DAY(serial_number)
DAY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Serial_number 必需。 要查找的日期。 应使用 DATE 函数输入日期,或者将日期作为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输入。 例如,使用函数 DATE(2008,5,23) 输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如果日期以文本形式输入,则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EKDAY 函数

返回对应于某个日期的一周中的第几天。 默认情况下,天数是 1(星期日)到 7(星期六)范围内的整数。

WEEKDAY(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WEEKDAY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Serial_number 必需。 一个序列号,代表尝试查找的那一天的日期。 应使用 DATE 函数输入日期,或者将日期作为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输入。 例如,使用函数 DATE(2008,5,23) 输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如果日期以文本形式输入,则会出现问题。
◾ Return_type 可选。 用于确定返回值类型的数字。

Return_type返回的数字
1 或省略数字 1(星期日)到 7(星期六)。 同 Microsoft Excel 早期版本。
2数字 1(星期一)到 7(星期日)。
3数字 0(星期一)到 6(星期日)。
11数字 1(星期一)到 7(星期日)。
12数字 1(星期二)到数字 7(星期一)。
13数字 1(星期三)到数字 7(星期二)。
14数字 1(星期四)到数字 7(星期三)。
15数字 1(星期五)到数字 7(星期四)。
16数字 1(星期六)到数字 7(星期五)。
17数字 1(星期日)到 7(星期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EKNUM 函数

返回特定日期的周数。 例如,包含 1 月 1 日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其编号为第 1 周。

此函数可采用两种机制:
◾ 机制 1 包含 1 月 1 日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其编号为第 1 周。
◾ 机制 2 包含该年的第一个星期四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其编号为第 1 周。 此机制是 ISO 8601 指定的方法,通常称作欧洲周编号机制。

WEEKNUM(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WEEKNUM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Serial_number 必需。 代表一周中的日期。 应使用 DATE 函数输入日期,或者将日期作为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输入。 例如,使用函数 DATE(2008,5,23) 输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 如果日期以文本形式输入,则会出现问题。
◾ Return_type 可选。 一数字,确定星期从哪一天开始。 默认值为 1。

Return_type一周的第一天为机制
1 或省略星期日1
2星期一1
11星期一1
12星期二1
13星期三1
14星期四1
15星期五1
16星期六1
17星期日1
21星期一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TE 函数

如果需要采用三个单独的值并将它们合并为一个日期,请使用 Excel 的 DATE 函数。

DATE 函数返回表示特定日期的连续序列号。
语法: DATE(year,month,day)
DATE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年 必需。 year 参数 的值可以包含 1 到 4 个数字。 Excel 根据 计算机使用 的日期系统解释 year 参数。 默认情况下,Microsoft Excel for Windows 使用 1900 日期系统,这意味着第一个日期是 1900 年 1 月 1 日。
提示: 为避免出现意外结果,请对 year 参数使用四位数字。 例如,“07”可能意味着“1907”或“2007”。 因此,使用四位数的年份可避免混淆。
◾◾如果 year 介于 0(零)到 1899 之间(包含这两个值),则 Excel 会将该值与 1900 相加来计算年份。 例如,DATE(108,1,2) 返回 2008 年 1 月 2 日 (1900+108)。
◾◾如果 year 介于 1900 到 9999 之间(包含这两个值),则 Excel 将使用该数值作为年份。 例如,DATE(2008,1,2) 将返回 2008 年 1 月 2 日。
◾◾如果 year 小于 0 或大于 10000,Excel 将返回#NUM! 错误值。
◾ Month 必需。 一个正整数或负整数,表示一年中从 1 月至 12 月(一月到十二月)的各个月。
◾◾如果 month 大于 12,则 month 会从指定年份的第一个月开始加上该月份数。 例如,DATE(2008,14,2) 返回表示 2009 年 2 月 2 日的序列数。
◾◾如果 month 小于 1,则 month 会从指定年份的第一个月开始减去该月份数,然后再加上 1 个月。 例如,DATE(2008,-3,2) 返回表示 2007 年 9 月 2 日的序列号。
◾ Day 必需。 一个正整数或负整数,表示一月中从 1 日到 31 日的各天。
◾◾如果 day 大于指定月中的天数,则 day 会从该月的第一天开始加上该天数。 例如,DATE(2008,1,35) 返回表示 2008 年 2 月 4 日的序列数。
◾◾如果 day 小于 1,则 day 从指定月份的第一天开始减去该天数,然后再加上 1 天。 例如,DATE(2008,1,-15) 返回表示 2007 年 12 月 16 日的序列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OW 函数

返回当前日期和时间的序列号。

如果在输入该函数前,单元格格式为“常规”,Excel 会更改单元格格式,使其与区域设置的日期和时间格式匹配。 可以在功能区“开始”选项卡上的“数字”组中使用命令来更改日期和时间格式。
当需要在工作表上显示当前日期和时间或者需要根据当前日期和时间计算一个值并在每次打开工作表时更新该值时,使用 NOW 函数很有用。

注意: 如果 NOW 函数并未按预期更新单元格值,则可能需要更改控制工作簿或工作表何时重新计算的设置。 这些设置可以在 Excel 桌面应用程序的“控制面板”中更改。

NOW 函数语法没有参数。
备注
◾Excel 可将日期存储为序列号,以便可以在计算中使用它们。 默认情况下,1900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号为 1,2008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号为 39,448,这是因为它距 1900 年 1 月 1 日有 39,447 天。
◾序列号中小数点右边的数字表示时间,左边的数字表示日期。 例如,序列号 0.5 表示时间为中午 12:00。
◾ NOW 函数的结果仅在计算工作表或运行含有该函数的宏时才改变。 它并不会持续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ODAY 函数

返回当前日期的序列号,其余与NOW函数相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TEDIF 函数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相隔的天数、月数或年数。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参数说明
start_date 必需表示给定期间的第一个或开始日期的日期。 日期值有多种输入方式:带引号的文本字符串(例如 “2001/1/30”)、序列号(例如 36921,在商用 1900 日期系统时表示 2001 年 1 月 30 日)或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例如 DATEVALUE(“2001/1/30”))。
end_date 必需用于表示时间段的最后一个(即结束)日期的日期。
unit要返回的信息类型,其中:“Y” 指一段时期内的整年数;"M"指一段时期内的整月数;"D"指一段时期内的天数;"MD"指start_date 与 end_date 之间天数之差。 忽略日期中的月份和年份;"YM"指start_date 与 end_date 之间月份之差。 忽略日期中的天和年份;"YD"指start_date 与 end_date 的日期部分之差。 忽略日期中的年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束语

感谢收看,祝学业和工作进步!


推荐关注的专栏

👨‍👩‍👦‍👦 机器学习:分享机器学习实战项目和常用模型讲解
👨‍👩‍👦‍👦 数据分析:分享数据分析实战项目和常用技能整理


关注我,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CSDN@报告,今天也有好好学习

  • 77
    点赞
  • 4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打赏
    打赏
  • 11
    评论
14.DEGREES 用途:将弧度转换为度。 语法:DEGREES(angle) 参数:angle是采用弧度单位的一个角度。 实例:公式“=DEGREES(1)返回57.29577951”, =DEGREES(PI()/3)返回60。 15.EVEN 用途:返回沿绝对值增大方向,将一个数值取整为最接近的偶数。 语法:EVEN(number) 参数:number是要取整的一个数值。实例:如果A1=-2.6 则公式“=EVEN(A1)”返回-4;=EVEN(-4.56+6.87)返回4。 16.EXP 用途:返回e的n次幂。语法:EXP(number) 参数:Number为底数e的指数。 注意:EXP函数是计算自然对数的LN 函数的反函数。 实例:如果A1=3,则公式“=EXP(A1)”返回20.085537 即e3。 17.FACT 用途:返回一个数的阶乘,即1*2*3*...*该数。 语法:FACT(number) 注意:Number是计算其阶乘的非负数。如果输入的Number 不是整数,则截去小数部分取整数。 实例:如果A1=3,则公式“=FACT(A1)”返回6;=FACT(5.5) 返回1*2*3*4*5.5 即120。 18.FACTDOUBLE 用途:返回参数Number 的半阶乘。 语法:FACTDOUBLE(number) Number 要计算其半阶乘的数值,如果参数Number 为非整数,则截尾取整。 注意:如果该函数不存在,应当运行“安装”程序加载“分析工具库”。 实例:公式“=FACTDOUBLE(4)”返回8。 19.FLOOR 用途:将参数Number 沿绝对值减小的方向去尾舍入,使其等于最接近的significance 的倍数。 语法:FLOOR(number,significance) 参数:Number为要舍入的某一数值,Significance为该数值的倍数。 实例:如果A1=22.5, 则公式“=FLOOR(A1,1)”返回22; =FLOOR(-2.5,-2)返回-2。 20.GCD 用途:返回两个或多个整数的最大公约数。语法:GCD(number1,number2,...) 参数:Number1,number2, ...为1 到29 个数值,如果数值为非整数,则截尾取整。说明:如果该函数不存在,必须运行“安装”程序加载“分析工具库”。 实例:如果A1=16、A2=28、A3=46,则公式“=GCD(A1:A3)”返回2。 21.INT 用途:将任意实数向下取整为最接近的整数。 语法:INT(number) 参数:Number为需要处理的任意一个实数。 实例:如果A1=16.24、A2=-28.389, 则公式“=INT(A1)”返回16,=INT(A2)返回-29。 ...
excel常用函数公式及技巧搜集 从身份证号码中提取出生年月日 从身份证号码中提取出性别 从身份证号码中进行年龄判断 按身份证号号码计算至今天年龄 以2006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按按身份证计算年龄(周岁)的公式 按身份证号分男女年龄段 【年龄和工龄计算】 根据出生年月计算年龄 根据出生年月推算生肖 如何求出一个人到某指定日期的周岁? 计算距离退休年龄的公式 求工齡 计算工龄 年龄及工龄计算自动算出工龄日期格式为(yyyy.mm.dd) 【时间和日期应用】 自动显示当前日期公式 如何在单元格中自动填入当前日期 如何判断某日是否星期天 某个日期是星期几 什么函数可以显示当前星期 求本月天数 显示昨天的日期 关于取日期 如何对日期进行上、中、下旬区分 如何获取一个月的最大天数 日期格式转换公式 【排名及排序筛选】 一个具有11项汇总方式的函数SUBTOTAL 自动排序 按奇偶数排序 自动生成序号 如何自动标示A栏中的数字大小排序? 如何设置自动排序 重复数据得到唯一的排位序列 按字符数量排序 排序字母与数字的混合内容 随机排序 排序的问题 怎样才能让数列自动加数 一个排序问题 数字的自动排序,插入后不变? 根据规律的重复的姓名列产生自动序号 排名的函数 自动排名公式 百分比排名的公式写法为: 平均分及总分排名 求名次排名 排名次根据分数进行普通排名 对于普通排名分数相同时,按顺序进行不重复排名 依分数比高低名次成绩排名 美国式排名 中国式排名 求最精简的自动排名公式 排序后排名 位次排名 根据双列成绩进行共同排名 在双列间排名 等次排名 不等次排名(行小排先) 不等次排名(行大排先) 顺次排名 有并列排名 无并列排名 有并列分段排名 无并列分段排名 成绩排名 如何排名 数据排名(隔几行排名) 根据分数进行倒排名 倒数排名函数是什么 如何实现每日各车间产量的排名 分数相同时按照一科的分数进行排名 筛选后自动产生序列号并汇总 如何筛选奇数行 函数筛选姓名 名次筛选 如何实现快速定位(筛选出不重复值) 如何请在N列中列出A1:L9中每列都存在的数值 自动为性别编号的问题 【文本与页面设置】 EXCEL中如何删除*号 将字符串中的星号“*”替换为其它字符 去空格函数如何去掉字符和单元格里的空格 怎样快速去除表中不同行和列的空格 如何禁止输入空格 代替单元格中字符串 把单元格中的数字转变成为特定的字符格式 把有六百多个单元格的一列,变成一页的多列 将N列变M列公式归纳为 一列变四列 四列变一列 重复四次填充 多行数据排成一列 将单元格一列分为多列 首写字母大写 把单元格编号中的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 让姓名左右对齐 数字居中而小数点又对齐 计算指定单元格编号组中非空单元格的数量 比较两个单元格内容是否一致 怎么样设置才能让这一列的每个单元格只能输入12位 如何让工作表奇数行背景是红色偶数行背景是蓝色 计算特定的一组单元格中,满足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 把文本格式的数字转换成真正的数字 设置页码 Excel表格里如何插入页码的? 如何设置页脚首页为第5页 表格的页脚问题 无拘无束的页眉 打印表头 Excel打印中如何不显示错误值符号 对于一些不可打印的字符的处理 用那个函数可将个位数前面的零值显示出来? 如果你要在A3的前面插入100行 请问如何每隔30行粘贴一新行 在工作表里有连续10行数据, 现在要每行间格2行 一个大表每一行下面需要加一行空行,怎么加最方便 Excel中插入空白行 快速删除工作表中的空行快速删除空行一次删完Excel里面多出很多的空白行 每30行为一页并加上一个标题如何实现如何实现隔行都加上标题项 如何把标签页去掉的? 去掉默认的表格线(网线)表格的框线 列标的标识变了 符号的意义 双击格式刷竟也能COPY文本(不是文本格式) 查找+格式刷的妙用 光标移动 最后一行为文本最后一行为数字 如何在EXCEL中快速定位最后一行数据 用SUN函数快速求和 在Excel中快速查看所有工作表公式Excel中设置行间距 怎样同时改变多行行高 快速换行 让文本换行 在Excel中行列快速转换 将原有列中的内容倒置过来 快速回到A1单元格 复制粘贴中回车键的妙用 一次选中批注单元格 一次在所有单位格中插入批注 在公式中插入批注 不连续单元格填充同一数据 空白行的填充 怎样用函数向下实现自动填充 怎么设置自动保存 避免输入网址和电子邮件地址时的超链接 单元格前面自动加了等号 加盖公章 查找+格式刷的妙用 Excel中鼠标双击妙用 Excel中快速定位的技巧实例 在Excel中插入Flash时钟的步骤 小写数字转换成人民币大写 轻轻松松制作超复杂Excel表头 【字符截取与增减】 截取单元格里某个字符后的字符 截取字符的公式 如何确定*号后的数字 如何提取数字中间的数 三个数中,如何取出中间那个 取数值后三位公式 取数函数 如何把单元格中的数字提取出来(字符串中不连续) 数字在字符串中不连续如何提取数字 用如何提取“-”前后的字符 怎样删去﹕后的文字 怎样只取“.”之后的文字﹖ 获取单元格内容中字符串 如何提取一串数字中的几位数字(字符) 如何把一个单元格中的数字挑出来 分割文本 按照给定的位数,截断小数点后的数字 单元格数字提取问题 以关键字提取名称 如何把文本中的前几个字符去除 对一列中的文字统一去掉最后一个字 讨如何去掉单元格中的第一个数字? 论一下取最后一个单词的方法 如何去掉单元格最后一位数字 如何在一列已经输入的数据前添加“p” 什么函数可以插入字符 如何在数据前添加“*”号 数字前面加上数字 【数据拆分与合并】 数字如何拆分 单元格中的数据拆分 单元格的拆分 如何拆分字组 用连字符“&”来合并文本怎样把不同格式不同位置的内容合并到一个单元格内 把不同单元格的内容合到一个单元格里 合并与拆分 合并不同单元格的内容 关于文字在表格中的组合 求拆解合并公式 如何把字母和数字分开? 把分散在各单元格的内容合在一个单元格中 多个工作表的单元格合并计算 【条件自定义格式】 通过条件格式将小计和总计的行设为不同的颜色 如何实现这样的条件格式 隔行不同字体颜色怎么设置 让不同类型数据用不同颜色显示 如何做这样的EXCEL表(颜色交叉) 条件格式 使用条件格式设置颜色条纹 相同数据的提示? 如何做到小于10显示二位小数,大于10显示一位小数 如何根据数值的正负加上“+”“-”符号 120,000显示为12.0 121,999显示为12.2 自定义单元格格式将单元格中的数全部变成万元表示 有何办法实现将一张表中的数据由元的单位转换为万元 常用的自定义格式 自定义格式 怎样定义格式 在工具按钮之间设置分隔线 自定义区域为每一页的标题 一个单元格内格式问题 定制单元格数字显示格式 巧用定位选条件单元格 工作表的标签的字体和大小可以更改吗 隔行用不同颜色显示,请问如何做 将单元格设置为有“凸出”的效果或“凹进去”的效果 在Excel中设计彩色数字 定义名称的妙处 零值问题 【汇总计算与统计】 个调税公式 算物价的函数 自动计算应收款滞纳金 淘汰率 应用公积金的一个函数 如何利用公式将数值转为百分比格式 比高得分公式 自动评定奖级 对带有单位的数据如何进行求和 对a列动态求和 动态求和公式 列的跳跃求和 有规律的隔行求和 如何实现奇数行或偶数行求和 单数行求和统计偶数单元格合计数值 隔行求和公式设置 隔列将相同项目进行求和 隔行或隔列加总 请问如何在一百行内做隔行相加 如何将间隔一定的列的数据相加呢 隔列求和(A、B列) 隔列求和的公式 隔列求和 关于隔行、隔列求和的问题 EXCEL中求两列的对应元素乘积之和 计算900~1000之间的数值之和 双条件求和 如何实现这样的条件求和 A1:A10数字显为文本格式时,如何求和 如何分班统计男女人数 统计数值大于等于80的单元格数目 计算出A1里有几个abc 有条件统计 如何统计各年龄段的数量 如何计算20-50岁的人数? 如何统计40-50岁的人的个数 要统计出7岁的女生人数 统计人数 如何统计A1:A10,D1:D10中的人数? 如何让EXCEL自动从头统计到当前单元格 统计人数 统计人数 求各分数段人数 有什么方法统计偶数 如何显示 工资统计中的问题 统计数据问题一例 根据给定的条件,对数据进行合计 十列数据合计成一列 统计汉字字符个数 关于取数 统计单元格内不为空的格数 自动将销量前十名的产品代号及销量填入表中 统计最大的连续次数3个“不重复”个数统计在一列有重复的姓名中,如何统计出具体有几人 计数的问题 不相同 如何分班统计男女人数 在几百几千个数据中发现重复项 统计互不相同的数据个数 多个工作表的单元格合并计算 单个单元格中字符统计 数据区包含某一字符的项的总和,该用什么公式 函数如何实现分组编码 【数值取整及进位】 取整数函数 数值取整 求余数的函数 四舍五入公式 对数字进行四舍五入 如何实现“见分进元” 四舍五入 如何四舍五入取两位小数 根据给定的位数,四舍五入指定的数值 四舍六入 如何实现2舍3入 怎么设置单元格以千元四舍五入 ROUND函数的四舍五入不进位的解决方法? 保留一位小数 如何三舍四入 另类四舍五入 想把小数点和后面的数字都去掉,不要四舍五入 求真正的四舍五入后的数 小数点进位 个位数归0或者归5 【大小值或中间值】 求平均值 如何实现求平均值时只对不等于零的数求均值? 平均分的问题 怎样求最大值(最小值或中间值)平均数怎么弄 去掉其中两个最大值和两个最小值的公式 去一行最高分最低分求平均值 在9个数值中去掉最高与最低然后求平均值 求最大值(n列) 如何实现求平均值时只对不等于零的数求均值? 得到单元格编号组中最大的数或最小的数 标记出3个最大最小值 取前五名,后五名的方法 如何用公式求出最大值所在的行? 求多个最高分 如何求多条件的平均值 想求出第三大之数值 【查询和查找引用】 查找顺序公式 怎样实现精确查询 查找及引用 查找函数的应用 怎么能方便的判断某个单元格中包含多少个指定的字符?如何用查找函数 日期查找的问题 如何自动查找相同单元格内容 查找函数怎样对号入座(查找) 一个文本查找的问题 查找一列中最后一个数值 查找重复字符 请教查找替换问题 IF函数替换法总结 查找的函数(查找末位词组) 怎样从原始数据中自动获取最后一个数据 两列数据查找相同值对应的位置 查找数据公式两个(基本查找函数为VLOOKUP,MATCH) 【输入数据的技巧】 谈谈Excel输入的技巧 一列中不输入重复数字 如果要查找重复输入的数字 单元格输入 大量0值输入超级技巧 如何在C列中输入工号在D列显示姓名 输入提示如何做 在信息输入前就给予提示 数据有效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报告,今天也有好好学习

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