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Fiddler中设置断点,并且成功修改内容参数?

文章目录

  • 前言
  • 一、断点的作用是什么呢?
  • 二、使用步骤
    • 1.抓取特定网页
    • 2.修改参数
    • 3.执行


前言

         fiddler利用手机抓包是比较方便的,也是入门测试者比较容易学习的一门抓包工具。今天是学习fiddler抓包的第一周,今天学习了断点知识。在这里,需要在官网上下载fiddler,具体下载地址:Fiddler | Web Debugging Proxy and Troubleshooting Solutions    这里,只讲述fiddler的断点功能和作用。


一、断点的作用是什么呢?

        在测试过程中,测试者需要判断是前端问题还是后端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需要测试者需要找到url地址进行断点,常见的应用:文本框输入的长度、字段的限制等。


二、使用步骤

        【1】抓取特定网页

        说明:在设置断点之前。需要在某一个网页 或者域名进行抓包设置,因为fiddler一打开就会对所有浏览器的网页进行抓包和记录,那么这里需要筛选下:

        勾选Filters---Use Filters,选择No Zone Filter  和 Show only the following Hosts设置完毕之后,然后把需要抓取url地址复制在这里,例如:www.baidu.com ,点击Action选择run filtersrt now (运行)

         【2】断点有两种:

         选择Rules-----Automatic Breakpoints -----Before Requests(在发送到服务器之前拦截) / After Responses(服务器返回之后拦截)   Disabled---取消拦截

    【3】Before Requests断点方式: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站,在搜索框中输入,接着再选择Rules-----Automatic Breakpoints -----Before Requests(在发送到服务器之前拦截)

          【4】Before Requests-修改参数:

        点击查询按钮,那么这时候发送到服务器里面的请求就会被拦截下来,就是这样


        修改参数,从6修改到5,点击下面的按钮任意一个即可

         查看下界面,界面的状态显示200,并且返回操作的数值,显示已经成功

        可以看到响应内容已经修改成功

         然后在看下网页上的显示的内容吧,现在搜索出的内容已经发生变化了。搜索的内容从6变成了5

        【3】 After Responses(从服务器返回的数值)断点方式: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站,在搜索框中输入,接着再选择Rules-----Automatic Breakpoints -----After Responses(从服务器返回的数值

这里断点后,刷新页面就会看到这种红色图标以及下面圈出的红色图标,这里表示已经拦截到请求了。点击最下面的请求,也就是最新的一条请求记录。After Responses这种拦截方式是点击 TestView按钮,这里需要修改网页的标题<title><title>标签里面的内容   直接修改后,点击 Run Comietion 运行按钮即可 。

 

  • 0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