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PR2022】Detecting Camouflaged Object in Frequency Domain

利用频域信息进行伪装目标检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主要实现思想:利用频域信息提高伪装目标检测任务的性能。让频域信息和RGB信息相结合进行伪装目标检测,相对于已有的目标检测网络,在伪装目标的检测率更好。
FEM是频域增强模块,然后根据RGB和增强的频域流输入,进行特征对齐 。并通过高阶关系模块HOR发现特征之间的更多细微关系,从而区分伪装目标。FA模块用于功能定位。

实现介绍

FEM频率加强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第一步是将RGB图像DCT变换为频域信息。
第二步将频域信息分为高阶信息和低阶信息两部分,并通过多头自注意MHSA增强频段信息。由于每个块是独立的,又加入了MHSA让块之间建立连接。
由于RGB域和频率域的特征排列不一致,使用了特征对齐FA进行融合相互加强。

高阶关系模块H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常用的注意力机制只能捕捉到低阶关系,不足以发现细微的差异,因此,提出了高阶关系模块HOR,以充分利用频率信号中的信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