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gnuradio3.7的历程

因为安装模块特定版本的要求需要下载gnuradio 3.7,出现了很多错误记录一下

问题1. 在安装ubutun系统的过程中对硬盘进行分区时页面空白
将BIOS中的SATA设置从RAID ON改为AHCI
然后按照正常的方式安装Linux环境(记得提前关闭secure boot)
后续:安装成功后会进不去Windows系统,还原SATA设置才能进入windows系统但进入不了ubutun系统,多试几次进入自动修复,选择“故障排除” > “高级选项” > “启动设置”。
点击“重新启动”按钮,在出现的“启动设置”页面上按下键盘上对应的数字键来选择所需的启动选项。通常安全模式对应的选项是数字键 4 或者 F4。然后就进入安全模式下的windows.

1.进入了安全模式后,启用管理者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bcdedit /set {current} safeboot minimal

2.重启系统,再次进入windows安全模式,同样启用管理者权限的cmd,输入以下命令:
bcdedit /deletevalue {current} safeboot

3.再次重启完美进入windows系统

问题2.安装过程没有连接wifi,且安装成功后右上角下拉没有wifi图标,并显示没有wifi适配器

   连接手机蓝牙共享网络,运行以下命令
   更新软件列表和软件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重启下就会出现了
如果还是不行,参照我的另外一个博客的解决方法Ubutun18.04安装过程中没有出现wifi图标以及网络设置中没有有线连接的解决方法

问题3:安装gnuradio,即使按照官网的步骤走依旧会在cmake,make test等步骤过程中报错,所以采用最简单的方法安装,这种安装方法不适用于Ubuntu22.04和20.04,添加 gnuradio/gnuradio-releases-3.7 ppa源报错。

GNURadio3.7
    GNURadio3.7版本是Ubuntu18.04软件源中默认的版本,可以直接安装。命令如下:
       sudo apt install gnuradio
    

GNURadio3.8
    GNURadio3.8版本安装时需要使用PPA软件源。命令如下: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nuradio/gnuradio-releases-3.8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gnuradio

但这种方法安装会没有osmosor模块,需要再次安装,所以最好一次安装完

**

# sudo apt-get install gnuradio gnuradio-dev gr-iqbal gr-osmosdr

卸载
sudo apt-get remove gnuradio gnuradio-dev gr-iqbal gr-osmosdr

**

这种安装方法看个人需求,因其相比源码安装会少下很多插件所以在某些情况下会出错,建议安装源码安装的步骤一点点下载,然后最后安装gnuradio时使用PPA安装。【因为我就是因为这样出错了好久!!!!!!!!!!,】
步骤参考这位博主的文章4.2.3 适配GNURadio的USRP驱动安装与检测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4:安装hackrf驱动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ossmann/hackrf.git
cd hackrf
cd host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DINSTALL_UDEV_RULES=ON
make
sudo make install
sudo ldconfig

参考:
安装ubuntu18.04(Linux mint19.1)时安装选项空白(无法读取SSD)
GNURadio不同版本在Ubuntu18.04上的安装
GNURadio3.9+HackRF+Ubuntu20.04安装及环境配置
安装教程

  • 1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