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Dock,USB4扩展坞方案 介绍

一:USB4概念

USB4是USB-FI于 2019 年 9 月 3 日发布,这是对下一代USB架构的一次重大更新,他补充了并构建了现有USB3.2和USB2.0架构。USB4架构基于intel Thunderbolt ®协议规范,该协议最近由英特尔贡献给USB-IF,它使USB最大总带宽翻倍,并支持多个同时数据和display协议。

USB4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包括:

1:使用现有的USB Type-C®电缆进行双通道工作,并使用超过40Gbps认证电缆进行高达40Gbps的操作

2:多个数据和显示协议有效地共享最大聚合带宽

3:向后兼容USB 3 SUB2.0 同时支持Thunderbolt 3®

由于USB Type-C连接器已经发展成为许多主机产品的外部显示端口的角色,USB4规范为主机提供了最佳缩放分配显示数据流的能力。即使USB4规范引入了新的底层协议,也支持与现有的USB 3.0 USB 2.0和Thunderbolt 3主机和设备的兼容性;由此产生的连接可扩展到正在连接的设备的最佳相互能力。

支持数据传输模式:

电力供应:

USB4需要 USB 电源传输(USB PD)。USB4连接在建立之前需要协商 USB PD 协议。USB4源必须至少为每个端口提供7.5 w (5 v,1.5 a)。在 USB PD 协商之前,USB4接收器必须需要少于250ma (默认值)、1.5 A或5v3A 的电源(取决于 USB-C 电阻器的配置)。使用 USB PD,最多可以提供100瓦的电力。

Thunderbolt 3兼容性:

USB4规范声明设计目标是“保持与现有的 USB 和 Thunderbolt 产品生态系统的兼容性

关于USB4雷电3兼容性需求说明,兼容性测试规范更多资料点击文章末链接获取详情

支持20 Gbps 与40 Gbps。USB个版本演变及相对应的logo

支持20 Gbps 与40 Gbps。USB个版本演变及相对应的logo
支持20 Gbps 与40 Gbps。USB个版本演变及相对应的logo


 二:USB 4Dock方案介绍

本方案基于Intel® 8000 series – JHL8440 或Intel® 7000 serie – JHL7440 ​Thunderbolt  Titan Ridge开发。原理大致是USB4和intel Thunderbolt协议相同,USB4兼容Thunderbolt3,Thunderbolt4向下兼容Thunderbolt3以及USB4。

Thunderbolt3,Thunderbolt4以及USB4功能速率对比:

市场优势:

市面上暂时还没有USB4的host芯片,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host芯片厂商不会推出USB4的host芯片。因为 ​Thunderbolt4向下兼容 ​Thunderbolt3以及USB4。而英特尔全新一代Tiger LakeCPU内置Thunderbolt 4接口,主机厂商可以在不增加控制芯片和协议芯片,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可以很容易的设计出支持Thunderbolt4接口的笔记本。

例如宏碁戴尔等新款支持USB4的电脑就是直接使用CPU内置的Thunderbolt4协议设计。apple最新款 M1芯片的Mac,iMac,Mac mini ,就是使用intelJHL8000 series 实现多路USB4输出。

我们方案也是使用英特尔Thunderbolt控制芯片设计从而实现兼容USB4接口,同时可以在Thunderbolt3,Thunderbolt4的设备上得到很好的兼容性。在USB4的电脑上可以跑出满速40Gbps的速率。

itan Ridge优点在于不需要每款产品都重新设计高速线路,只需要设计后端接口芯片部分电路从而实现USB4 Gen3X2 40G,Thunderbolt3和4高速扩展坞应用。

 目前市场上暂时还没有USB4HUB芯片,使用本方案可以使您更快的设计出USB4扩展坞产品,在USB4时代先人一步抢占市场。

在市面上扩展坞方案趋于成熟,和同质化的时代,一款全新的产品会给您带来新的增长和契机!

我司还有更多Thunderbolt方案可提供欢迎各位OEM厂商和终端品牌客户致电咨询。

点击我的博客致电了解更多雷电方案,我们全程协助您设计开发!


方案参考框图:

 后端HUB芯片,DP转HDMI芯片仅供参考,客户可以按照产品定义自行替换增加。

模块示意图:

Thunderbolt  Titan Ridge

 方案特性:

  • 支持USB4 接口设备,支持全功能USB3设备,支持 Thunderbolt 4设备,Thunderbolt 3设备。                                                                                                                                          支持apple 全系列Mac (包括M1芯片产品),iMac,MacPro,Mac mini (包括新款M1芯片)
  • 显示接最高支持DP 1.4 8K60;如使用DP转HDMI 2.1则最高支持8k HDMI;也可使用一分二视频芯片实现两路视频输出。
  • Type C Port A 支持 PD 60W 充电(5V/9V/15V/20V @3A)。
  • Type C Port B 支持PD 15W 充电(5V@3A)。在使用Thunderbolt设备时可作为显示输出端口,也可实现多设备级联,和英特尔菊花链功能(文章末尾附图2)
  • USB3.1 Gen 2 Type A supports 10GB/S and 5V@1.5A。
  • USB3.1 Gen 1 Type A supports 5GB/S and 5V@1.5A。
  • USB3.1 Gen 2 Type C supports 10GB/S and 5V@1.5A。
  • SD4.0(UHS-II)最高支持 280MB/S。
  • 麦克风输入,音频输出接口。
  • 网口支持10Mbps/100Mbps/1000Mbps/2.5Gbps

样板展示:

接口示意:

 A. Type C 40Gbps x 2

B. Display Port 1.2 x 1

C. HDMI 2.0 x 1

D. USB3.1 Gen 2 10G Type A x 2

E. USB3.1 Gen 1 5G Type A x 1

F. USB3.1 Gen 2 10G Type C x 1

G. 10/100/1000M Ethernet x1

H. SD4.0(UHS-II) Card-Reader x1

I. Type C PD Power (可选用DC供电)

J. DC Stereo& MIC x1


三: 参考资料

雷电3菊花链介绍:

关于于USB4雷电3兼容性需求说明,兼容性测试规范详细资料:

 兼容性测试规范

USB4™ Thunderbolt3™ Compatibility Requirements Specification 4tm Thunderbolt3TM 兼容性软件需求说明


专业Thunderbolt 方案商!

如需获取更多资料点击链接获我的名片https://cc.co/PY0tKKzu6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