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视频网站如何实现智能选路

MR.Ai在某国内知名视频网站负责总部办公网络。在其总部办公大楼里,有6000多名员工、1万多个客户端。其主要职责是确保办公网络畅通、稳定、安全。他需要时刻待命,因为说不好什么时候,网络会因为猛增的用户量或者其他原因,而出现状况。

每当这个时候,都是时间紧、任务重。他和其他几个同事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恢复办公网络的畅通。总的说来,快速解决问题分三步:立即人工切换线路、排查故障原因、排除故障。

可人工来切换线路,终归不是最好的方法。MR. Ai在想,有什么更好、更智能的方法吗?

此外,他们还面临着另一个问题。他们有三条网络链路:联通、电信以及海外专线。一直以来,线路使用情况并不均衡,也不太合理,有的线路很忙很挤,而有点线路则很闲很空。可以说是,旱的旱,涝的涝。

而且,依靠当时现有的设备和部署,基本很难实现智能、动态地调整、配置线路资源,以适应不同的应用情况和场景。

总结来说,他们遇到的问题就是:

不太智能怎么办?

不太稳定怎么办?

成本较高怎么办?

于是,他们把业界最知名的几家负载均衡厂商叫到了办公室,说明了他们的问题和需求,让厂商伙伴们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在综合比较了技术、性能、价格、服务实力等各方面之后,选择了A10的高性能设备TH4440,来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TH4440都帮助解决了哪些问题。

  • 基于地址库的智能选路,即,根据目的IP地址,选择最匹配的访问链路。

  • 使用DNS追踪网站的IP变化,保证海外专线的专用。同时,通过优化的脚本语言,降低了性能的损耗并减少了专线资源的浪费。

  • 使用shell地址脚本,动态监测链路状态。

  • 通过端口复用技术、ALG网关以及高性能可自定义日志,帮助实现运营商级NAT功能,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IP地址资源、也可以实现运营商级的可溯源日志,并降低日志对于CPU的损耗;

  • 通过全开放的Restful API,对网站内网管理系统,可针对IP/端口/域名随时进行智能调度和调整;并通过灵活的管理策略,灵活地进行访问控制或出口链路显泽,从而帮助实现了运维的自动化,降低了运维的成本;

该视频网站选择部署了两台TH4440,但其实每台TH4440又虚拟成了2台设备。在在同一台物理设备上,不仅启用多个虚拟CGN分区,连接每一条出口链路,使得每条链路对应一个CGN分区,而且同一台物理设备的Shared分区执行LLB功能,并与每个CGN分区通过物理接口互联。而内网口也可使用40GE接口或多个10GE接口捆绑,与核心设备互联。这些都帮助客户降低了成本,使得两台设备发挥出了四台设备的作用。

办公室里的其他员工可能并不能特别明显地感受出,新设备部署后带来的变化,最多就是觉得“上网快了一些“。但对于MR. Ai这样后台的运维人员来说,可真是解决了不少问题。

终于,线路资源配置变得更智能了、各条线路尤其是专网资源得到了充分使用、不再被浪费了,以及员工的办公网络也变得更稳定了。

说那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心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