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5-搭建个人Leanote云笔记本

连接到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mongodb

MongoDB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高性能数据库,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它支持的数据结构非常松散是类似于json和bson格式,因此可以存储比较复杂的数据类型。
1.更新yu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MongoDB

yum -y install mongodb-or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查看mongo安装位置

whereis mongo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查看修改配置文件 :

vim /etc/mongod.conf
 #bindIp: 172.0.0.1  改为 bindIp: 0.0.0.0

(注意冒号与ip之间需要一个空格)
5.启动MongoDB
启动 :systemctl start mongod.service
停止 :systemctl stop mongod.service
状态:systemctl status mongod.servi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Leanote

1.下载Leanote二进制安装包,可能下载速度会慢。

wget https://nchc.dl.sourceforge.net/project/leanote-bin/2.6.1/leanote-linux-amd64-v2.6.1.bin.tar.g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解压安装包。

tar -zxvf leanote-linux-amd64-v2.6.1.bin.tar.g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编辑文件leanote/conf/app.conf,在文件中找到app.secret项,将该项的值改为任意字符串。(如不修改将会有安全风险)。
说明: 根据Leanote官方文档,如不修改app.secret项的值,将会有安全隐患。
a. 使用vim编辑器打开文件leanote/conf/app.conf。
vim leanote/conf/app.conf
b. 进入vim编辑器后,输入:/app.secret=并按下回车查找app.secret位置。
c. 找到该项位置后按下i键进入编辑模式,修改该项的值为任意字符串。
d. 修改完成后,按下esc键退出编辑模式,输入:wq保存并退出vim编辑器。
修改后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初始化数据库。

mongorestore -h localhost -d leanote --dir /root/leanote/mongodb_backup/leanote_install_data/

5.启动服务。

nohup bash /root/leanote/bin/run.sh > /root/leanote/run.log 2>&1 &

6.测试。
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你的ip:9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云高校计划,陪伴两千多所高校在校生云上实践、云上成长。在这里你可以领用免费的cpu资源,还可以参加免费训练营,实践提高:https://developer.aliyun.com/adc/studen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