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程序的发布和打包(windows版本)

1.Qt 程序的发布

当Qt的程序写完通过编译以后,就可以得到对应的可执行文件(.exe),这个可执行程序在本地运行没问题,你在构建目录下找到这个.exe,双击就可以正常运行,可是你要把它分享给别的小伙伴就不一定行了,因为我们在本地会有QT的环境,Qt的可执行文件能够找到对应的动态库,别人的电脑上就不一定有QT环境或者QT的版本不同,导致对应的动态库有差异。

1.1生成Release版程序

一般我们在开发阶段用的是debug,这样是为了调试方便吗,但是在编译完,发布的时候,我们无论使用什么样的IDE都要切换到release版本,这是因为编译器会对Release版本程序进行优化处理,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会很小。

截图如下:

 1.2发布

 因为可执行程序在运行时需要加载Qt的相关动态库,所以我们把可执行程序和动态库一起发布给使用者,Qt官方给我们发布了相关的发布工具,叫windeployqt.exe,这个工具可以找出可执行程序需要的动态库文件,将动态库文件和可执行文件按照程序的目录集中到一起。

这个工具一般位于QT安装目录的编译套件目录的bin目录里,比如:

 

建议:把这个路径设置到环境变量中,那么在当前的操作系统的任意目录下都可以访问这个工具。

将生成的release版本的可执行文件放到一个空文件夹中,

进入到这个目录后,按住shift键,鼠标右键可以弹出一个菜单: 

打开Powershell窗口执行命令 windeployqt.exe

这样SetUp.exe需要的动态库会被拷贝到当前的目录下,如图:

 

 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文件夹压缩打包发给别人,别人解开点击exe就可以运行程序。

2.QT程序打包

大家可以在网上下载Inno Setup 。这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安装程序制作的软件,它可以像我们平时安装软件一样。下面是下载地址,使用方法可以去网上看看。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jrsoftware.org/isdl.php#stable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