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作业(二):ARM开发环境入门

一、安装mdk5软件和stm32包,熟悉mdk开发环境,完成一个stm32的简单程序的编译。

1、mdk软件和stm32包的安装步骤

说明:相关软件和安装包可以在百度上或者官网找到。

1.1、压缩包下载完后将压缩包进行解压,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然后双击打开mdk_510文件,进入安装导向界面,点击“Next”出现如下界面,勾选“I agree”,再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选择软件的安装路径,然后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信息内容可以随便填写,然后再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等待安装,安装完成后点击“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弹出一个窗口和网页,点击“ok”后关闭即可。
1.5、在解压后的文件夹中找到下图中的三个文件,直接依次双击打开,完成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第三个文件在安装时会出现错误,但目前不影响使用,所以直接忽略即可。

1.6、在桌面上找到【Keil uVision5】的图标,点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打开,点击顶部菜单【File】,然后选择【License Management】。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共四个分卷,此为分卷02; 本书从ARM处理器技术和ADS 1.2开发环境讲起,讲解ARM嵌入式C编程的方方面面,包含S3C2410片上资源、中断系统、I/O口、串口通信、触摸屏控制、实时时钟、LCD显示、DMA控制、PWM控制、看门狗电路、I2C控制、I2S控制、SPI接口、A/D(D/A)转换控制等。   本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实例丰富、步骤详细,适合嵌入式开发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校嵌入式相关专业教材使用。 目录 第1章 ARM技术简介  1.1 ARM处理器简介  1.2 ARM体系结构的发展  1.3 ARM体系结构的存储器格式  1.4 习题与练习  第2章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与简介  2.1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  2.2 ADS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  2.3 用AXD进行代码仿真、调试  2.4 ARM C语言程序的基本规则和系统初始化程序  2.5 习题与练习  第3章 ARM9芯片S3C2410的片上资源  3.1 S3C2410处理器介绍  3.2 S3C2410处理器片上资源的定义和使用  3.3 编程参考软件包2410TEST  3.4 习题与练习  第4章 S3C2410的中断系统  4.1 S3C2410的处理器中断  4.2 中断控制  4.3 S3C2410中断源  4.4 中断控制专用寄存器  4.5 中断控制程序编写步骤  4.6 本章实验例程  4.7 习题与练习 第5章 S3C2410的I/O口和I/O口操作  5.1 S3C2410 I/O口描述  5.2 I/O端口控制寄存器  5.3 I/O口操作步骤  5.4 本章实验例程  5.5 习题与练习  第6章 S3C2410的串口UART及编程  6.1 S3C2410的串口UART概述  6.2 UART的控制寄存器  6.3 UART通信程序编写  6.4 本章实验例程  6.5 实验参考程序  6.6 红外数据通信简介  6.7 习题与练习  第7章 ADC和触摸屏控制  7.1 触摸屏结构和工作原理  7.2 S3C2410的触摸屏控制  7.3 触摸屏控制程序编写  7.4 本章实验例程  7.5 习题与练习  第8章 S3C2410的实时时钟(RTC)  第9章 S3C2410的LCD显示  第10章 直接存储器存取(DMA)控制  第11章 脉宽调制(PWM)及S3C2410的PWM控制  第12章 看门狗(Watchdog)电路  第13章 双向线制串行总线(I2C)及S3C2410的I2C控制  第14章 数字音频信号(I2S)介绍和S3C2410的I2S控制  第15章 串行外设接口(SPI)介绍 第16章 S3C2410的A/D、D/A转换控制 
共四个分卷,此为分卷04; 本书从ARM处理器技术和ADS 1.2开发环境讲起,讲解ARM嵌入式C编程的方方面面,包含S3C2410片上资源、中断系统、I/O口、串口通信、触摸屏控制、实时时钟、LCD显示、DMA控制、PWM控制、看门狗电路、I2C控制、I2S控制、SPI接口、A/D(D/A)转换控制等。   本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实例丰富、步骤详细,适合嵌入式开发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校嵌入式相关专业教材使用。 目录 第1章 ARM技术简介  1.1 ARM处理器简介  1.2 ARM体系结构的发展  1.3 ARM体系结构的存储器格式  1.4 习题与练习  第2章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与简介  2.1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  2.2 ADS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  2.3 用AXD进行代码仿真、调试  2.4 ARM C语言程序的基本规则和系统初始化程序  2.5 习题与练习  第3章 ARM9芯片S3C2410的片上资源  3.1 S3C2410处理器介绍  3.2 S3C2410处理器片上资源的定义和使用  3.3 编程参考软件包2410TEST  3.4 习题与练习  第4章 S3C2410的中断系统  4.1 S3C2410的处理器中断  4.2 中断控制  4.3 S3C2410中断源  4.4 中断控制专用寄存器  4.5 中断控制程序编写步骤  4.6 本章实验例程  4.7 习题与练习 第5章 S3C2410的I/O口和I/O口操作  5.1 S3C2410 I/O口描述  5.2 I/O端口控制寄存器  5.3 I/O口操作步骤  5.4 本章实验例程  5.5 习题与练习  第6章 S3C2410的串口UART及编程  6.1 S3C2410的串口UART概述  6.2 UART的控制寄存器  6.3 UART通信程序编写  6.4 本章实验例程  6.5 实验参考程序  6.6 红外数据通信简介  6.7 习题与练习  第7章 ADC和触摸屏控制  7.1 触摸屏结构和工作原理  7.2 S3C2410的触摸屏控制  7.3 触摸屏控制程序编写  7.4 本章实验例程  7.5 习题与练习  第8章 S3C2410的实时时钟(RTC)  第9章 S3C2410的LCD显示  第10章 直接存储器存取(DMA)控制  第11章 脉宽调制(PWM)及S3C2410的PWM控制  第12章 看门狗(Watchdog)电路  第13章 双向线制串行总线(I2C)及S3C2410的I2C控制  第14章 数字音频信号(I2S)介绍和S3C2410的I2S控制  第15章 串行外设接口(SPI)介绍 第16章 S3C2410的A/D、D/A转换控制 
本书从ARM处理器技术和ADS 1.2开发环境讲起,讲解ARM嵌入式C编程的方方面面,包含S3C2410片上资源、中断系统、I/O口、串口通信、触摸屏控制、实时时钟、LCD显示、DMA控制、PWM控制、看门狗电路、I2C控制、I2S控制、SPI接口、A/D(D/A)转换控制等。   本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实例丰富、步骤详细,适合嵌入式开发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校嵌入式相关专业教材使用。 目录 第1章 ARM技术简介  1.1 ARM处理器简介  1.2 ARM体系结构的发展  1.3 ARM体系结构的存储器格式  1.4 习题与练习  第2章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与简介  2.1 ADS 1.2开发环境创建  2.2 ADS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  2.3 用AXD进行代码仿真、调试  2.4 ARM C语言程序的基本规则和系统初始化程序  2.5 习题与练习  第3章 ARM9芯片S3C2410的片上资源  3.1 S3C2410处理器介绍  3.2 S3C2410处理器片上资源的定义和使用  3.3 编程参考软件包2410TEST  3.4 习题与练习  第4章 S3C2410的中断系统  4.1 S3C2410的处理器中断  4.2 中断控制  4.3 S3C2410中断源  4.4 中断控制专用寄存器  4.5 中断控制程序编写步骤  4.6 本章实验例程  4.7 习题与练习 第5章 S3C2410的I/O口和I/O口操作  5.1 S3C2410 I/O口描述  5.2 I/O端口控制寄存器  5.3 I/O口操作步骤  5.4 本章实验例程  5.5 习题与练习  第6章 S3C2410的串口UART及编程  6.1 S3C2410的串口UART概述  6.2 UART的控制寄存器  6.3 UART通信程序编写  6.4 本章实验例程  6.5 实验参考程序  6.6 红外数据通信简介  6.7 习题与练习  第7章 ADC和触摸屏控制  7.1 触摸屏结构和工作原理  7.2 S3C2410的触摸屏控制  7.3 触摸屏控制程序编写  7.4 本章实验例程  7.5 习题与练习  第8章 S3C2410的实时时钟(RTC)  第9章 S3C2410的LCD显示  第10章 直接存储器存取(DMA)控制  第11章 脉宽调制(PWM)及S3C2410的PWM控制  第12章 看门狗(Watchdog)电路  第13章 双向线制串行总线(I2C)及S3C2410的I2C控制  第14章 数字音频信号(I2S)介绍和S3C2410的I2S控制  第15章 串行外设接口(SPI)介绍 第16章 S3C2410的A/D、D/A转换控制
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详解》是一本介绍ARM架构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详细指南。该PDF提供了从入门到进阶的内容,适合初学者和有一定经验的开发者阅读。 首先,该PDF首先介绍了ARM架构的基础知识,包括ARM处理器、指令集和寄存器等。接下来,通过分析ARM嵌入式系统硬件架构,包括外设接口、存储器和总线等,帮助读者理解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结构。 然后,该PDF详细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包括Linux内核的组成和结构、系统调用接口、进程管理、内存管理和文件系统等。这些知识对于理解嵌入式系统的运行和开发非常重要。 在掌握了基础知识后,该PDF进一步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工具和环境。包括交叉编译工具链的配置和使用、调试工具的使用,以及开发板的选择和连接等。 接下来,该PDF讲解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驱动程序开发。包括字符设备驱动、块设备驱动和网络设备驱动等。通过实例的讲解和代码示例,读者可以学会如何开发和调试驱动程序。 最后,该PDF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应用开发。包括应用程序的编写与调试、图形界面的开发、网络编程和嵌入式Web服务器等。这些内容帮助读者了解如何开发实际应用,并将其部署到嵌入式Linux系统中。 总的来说,《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详解》是一本全面介绍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指南。通过学习该PDF,读者可以了解到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结构,掌握开发工具和环境的使用,以及开发和调试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的技巧。这对于想要深入学习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的人来说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