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入门(三)

特点:根据逻辑功能的不同特点,可以将数字电路分成两大类,一类称为组合逻辑电路(Combina­tional Logic Circuit,简称组合电路),另一类称为时序逻辑电路(Sequential Logic Circuit,简称时序电路)在组合逻辑电路中,任意时刻的输出仅仅取决于该时刻的输入,与电路原来的状态无关,这就是组合逻辑电路在逻辑功能上的共同特点。例子:逻辑函数式为:从组合电路逻辑功能的特点不难想到,既然它的输出与电路的历史状况无关,那么电路中就不能包含有存储单元。

2024-04-10 16:21:02 898

原创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入门(一)

在用不同数码表示不同事物或事物的不同状态时,这些数码已经不再具有表示数量大小的含义了,它们只是不同事物的代号而已.我们将这些数码称之为代码,没有数量大小的含义。在数字逻辑电路中,用1位二进制数码的0和1表示一个事物的两种不同逻辑状态。这种只有两种对立逻辑状态的逻辑关系称为二值逻辑。所谓“逻辑”,在这里是指事物间的因果关系。当两个二进制数码表示不同的逻辑状态时,它们之间可以按照指定的某种因果关系进行推理运算。我们将这种运算称为逻辑运算。布尔代数称为开关代数或逻辑代数。

2024-04-03 16:00:28 895

原创 Failed to download Chromium r686378! Set “PUPPETEER_SKIP_CHROMIUM_DOWNLOAD“ env...

package依赖中含有puppeteer,npm install 报错Failed to download Chromium r686378!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由于安装Puppeteer(一个Node库,它提供了一个高级API来控制DevTools协议上的Chrome或Chromium)时,会自动下载最新版本的Chromium。但是由于该网站被墙,所以就下载不成功了。(参考:https://blog.csdn.net/benben_2015/article/details/83060210)

2024-03-14 09:40:41 696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轮廓与图像分割修复(凸包、图像的矩、分水岭算法、图像修补)

来源:《OpenCV3编程入门》,怀念毛星云大佬🕯️。

2024-03-08 09:51:08 1151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变换方法(边缘检测算子、霍夫变换、重映射、放射变换与直方图均衡化)

霍夫变换(HoughTransform)是图像处理中的一种特征提取技术,该过程在一个参数空间中通过计算累计结果的局部最大值得到一个符合该特定形状的集合。作为霍夫变换结果。最初的Hough变换是设计用来检测直线和曲线的。起初的方法要求知道物体边界线的解析方程,但不需要有关区域位置的先验知识。这种方法的一个突出优点是分割结果的Robustness,即对数据的不完全或噪声不是非常敏感。然而,要获得描述边界的解析表达常常是不可能的。经典霍夫变换用来检测图像中的直线,后来霍夫变换扩展到任意形状物体的识别。

2024-03-07 16:33:56 1051 1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算法(其他篇)

来源:《OpenCV3编程入门》,怀念毛星云大佬🕯️。

2024-03-07 10:53:14 763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算法(形态学滤波篇)

来源:《OpenCV3编程入门》,怀念毛星云大佬🕯️。

2024-03-07 10:00:07 1259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算法(线性滤波篇)

线性滤波器经常用于剔除输入信号中不想要的频率或者从许多频率中选择一个想要的频率。低通滤波器:允许低频率通过;高通滤波器:允许高频率通过;带通滤波器:允许一定范围频率通过;带阻滤波器:阻止一定范围频率通过并且允许其他频率通过;全通滤波器:允许所有频率通过,仅仅改变相位关系;陷波滤波器(Band-StopFilter) : 阻止一个狭窄频率范围通过,是一种特殊带阻滤波器。

2024-03-07 09:15:47 1120

原创 【计算机视觉】OpenCV3编程入门-笔记(一)

OpenCV的全称是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直译就是“开源计算机视觉库”。它采用优化的C/C++代码编写。

2024-03-02 11:58:36 1071

原创 【IOS】启动报错Cannot launch ‘/private/var/containers/Bundle/Application/....‘

IOS项目启动报错Cannot launch ‘/private/var/containers/Bundle/Application/***.app’: Sending qLaunchSuccess packet failed或者类似报错问题 无法启动launch的。

2024-02-29 10:26:37 890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六)

深度学习是加深了层的深度神经网络。

2024-02-28 17:33:25 1011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五)

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

2024-02-28 16:09:21 802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四)

本章主题涉及寻找最优权重参数的最优化方法、权重参数的初始值、超参数的设定方法等。此外,为了应对过拟合,本章还将介绍权值衰减、Dropout 等正则化方法,并进行实现。最后将对近年来众多研究中使用的Batch Normalization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

2024-02-28 14:06:55 882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三)

一 个能够高效计算权重参数的梯度的方法。

2024-02-27 15:17:22 854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二)

机器学习中,一般将数据分为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两部分来进行学习和 实验等。首先,使用训练数据进行学习,寻找最优的参数;然后,使用测试 数据评价训练得到的模型的实际能力。为了正确评价模型的泛化能力(指处理未被观察过的数据),就必须划分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另外,训练数据也可以称为监督数据。只对某个数据集过度拟合的状态称为过拟合(over fitting)。避免过拟合也是机器学习的一个重要课题。

2024-02-22 17:36:23 981

原创 【笔记】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一)

图是一个接收两个输入信号的感知机的例子。x1、x2 是输入信号, y 是输出信号,w1、w2 是权重(若 b 为 −0.1,则只要输入信号的加权总和超过 0.1,神经元就会被激活。但是如果 b 为 −20.0,则输入信号的加权总和必须超过 20.0,神经元才会被激活。像这样, 偏置的值决定了神经元被激活的容易程度)。图中的○称为“神 经元”或者“节点”。输入信号被送往神经元时,会被分别乘以固定的权重神经元会计算传送过来的信号的总和,只有当这个总和超过 了某个界限值时,才会输出1。

2024-02-22 15:49:57 988

原创 【IOS】oc中property属性值详解

readonly。

2024-02-20 17:04:12 733

原创 【IOS】import导入模块或头文件错误

xcode运行ios项目时编译报错@import的导入模块或头文件的时候报错not found。

2024-02-19 15:41:04 656

原创 【IOS】Type ‘ChartDataSet‘ does not conform to protocol ‘RangeReplaceableCollection‘

IOS开发Charts集成时编译报错。

2024-02-19 14:17:27 323

原创 【IOS】SDK does not contain ‘libarclite‘ at the path...

很明显就是没有在指定的目录下找到对应的文件,实际进入到相关路径中,只能来到/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Toolchains/XcodeDefault.xctoolchain/usr/lib下,lib文件夹下是没有arc文件夹的,更别说没有对应的libarclite_iphoneos.a文件了。

2024-02-19 13:55:37 837

原创 【IOS】Xcode 15.2版本下载 iOS_17 Simulator失败

Xcode更新15.2自身不带iOS_17 Simulator模拟器的,然而在使用自带的get下载安装会一直在40进度左右出现因为网络问题安装失败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在断点处重试安装也还好,但是每次重试都是需要重新下载,因为本身下载又很慢,又总是在40左右出现此问题,所以只能尝试自行安装了新版的xcode在没有模拟器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运行调试的,包括真机调试。

2024-02-19 13:32:30 1061

原创 【Java】Jsoup格式化html问题(文本空格折叠等)解决方法

即输出不必再按照html规范进行格式化,即可将处理后的html原样输出。即空格折叠问题(HTML的格式规范);

2023-10-18 16:18:03 1012

原创 linux查看系统信息

(使用命令时提示command not found,需要安装yum install redhat-lsb -y)参考:https://www.cnblogs.com/vaelailai/p/7545166.html。uname命令用于打印当前系统相关信息(内核版本号、硬件架构、主机名称和操作系统类型等)。注:这个命令适用于所有的linux,包括RedHat、SUSE、Debian等发行版。cat /etc/issue 或 cat /etc/centos-release。

2023-10-12 16:07:07 253

原创 linux常用指令

linux常用命令汇总

2023-10-12 11:20:35 135

原创 Git回退操作

git回退操作详解

2023-10-10 09:55:55 1225

原创 js knex基本用法

Knex.js是一个基于Node.js的数据库工具库,它支持多种数据库,如MySQL、PostgreSQL、SQLite等。易用性强:Knex.js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容易地与数据库进行交互。灵活性高:Knex.js支持多种数据库,使得开发者可以根据项目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数据库。性能优异:Knex.js在内部实现了许多优化,保证了查询和修改数据的性能。事务支持:Knex.js支持事务操作,使得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数据库操作。

2023-10-08 10:57:53 315

原创 【Redis】Redis锁详解

多线程、分布式系统常用到锁。Redis作为一种高性能的内存数据库,也提供了实现分布式锁的方式。

2023-09-28 15:56:30 462

原创 【java】Java中的异步实现方式

在Java中,允许在不阻塞主线程的情况下处理长时间运行的任务。异步编程可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减少延迟和优化资源。

2023-09-28 15:38:58 159

原创 【SQL】MySQL批量导入数据

MySQL的批量导入数据功能允许用户在一次操作中导入多个数据行,从而减少了逐行导入的繁琐过程,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导入的效率。此外,由于批量导入过程中只需进行一次数据库交互,因此也降低了网络传输的开销,进一步提升了导入的效率。同时,批量导入数据还可以减少因逐行插入导致的事务冲突,从而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2023-09-28 14:49:38 677

原创 【Java】JSONArray详解

JSONArray是一种有序的元素集合,可以包含任意类型的数据,如字符串、数字、布尔值、null、数组或另一个JSON对象。JSONArray在JavaScript和Java等编程语言中都有广泛应用。在JavaScript中,JSONArray是一组数组元素,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数据,如字符串、数字、布尔值、null、数组或对象。数组元素可以通过索引访问,也可以使用push和pop方法添加或删除元素。在Java中,JSONArray是一个类,用于表示JSON数组。

2023-09-25 14:11:14 8088

原创 【Java】fastjson

Fastjson是阿里巴巴的团队开发的一款Java语言实现的JSON解析器和生成器,它具有简单易用、高性能、高可用性等优点,适用于Java开发中的数据解析和生成。简单易用:Fastjson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可以方便地解析和生成JSON数据格式。它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如String、Integer、Double、Boolean等,可以方便地进行JSON序列化和反序列化。高性能:Fastjson采用了快速的解析器和生成器算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的JSON数据。

2023-09-25 13:43:03 195

原创 【Java】Java中对List进行排序

如果你需要对自定义对象进行排序,或者需要使用特定的排序标准,你可以使用自定义比较器。比较器需要实现Comparator接口,并覆盖compare()方法。} });// 输出:[date, apple, cherry, banana] } }} });// 输出:[date, apple, cherry, banana] } }@Override});// 输出:[date, apple, cherry, banana]

2023-09-22 17:29:59 1088

原创 【Java】Java中对Map进行排序

在Java中,Map本身并没有提供排序的功能。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技术来实现这Java个需求。

2023-09-22 17:24:44 1259

原创 【Java】如何判断一个空对象

如果你有一个自定义的对象,并且你想检查它是否为空,你可以根据对象的特定状态来实现。例如,如果一个对象是一个集合,你可能想检查它是否包含任何元素。如果对象是一个字符串,你可能想检查它是否为空字符串。这通常涉及到在你的对象中定义一个isEmpty()或者isNotEmpty()方法。// ... 构造器和其他方法 ...System.out.println("对象为空");在Java中,判断对象是否为空的方法有很多,具体取决于你的需求和你正在使用的Java版本。

2023-09-14 16:49:19 5778

原创 【Java】判断字符串为空

注意:当使用isEmpty()方法时,如果字符串是null,则会抛出一个NullPointerException。所以最好在使用isEmpty()方法之前先检查字符串是否为null。Apache Commons Lang库提供了一个StringUtils类,该类具有一个名为isEmpty()的方法,用于检查字符串是否为空。以上就是Java中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的几种方法。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你可以选择最适合你的方法。Java 6引入了isEmpty()方法,它可以直接在String类上使用。

2023-09-14 16:43:46 351

原创 网络爬虫:了解这个神奇的工具

用inscode写的一篇文章

2023-09-12 16:00:27 1052

原创 【设计模式】几种经典设计模式理念(非实现)

几种经典设计模式的实现理念

2023-04-03 14:33:19 438 1

原创 邻接表表示图Java完整代码实现与经典应用(深度/广度优先遍历、Dijkstra最短路径)【数据结构】

使用Java语言完整实现邻接表表示图与经典应用,如深度/广度优先遍历、Dijkstra最短路径问题

2023-03-30 16:19:42 534 1

原创 邻接矩阵表示图Java完整代码实现与经典应用(深度/广度优先遍历、最小生成树)【数据结构】

使用Java代码完整实现邻接矩阵表示图以及图的深度/广度优先遍历和最小生成树

2023-03-29 17:38:02 283

原创 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简略笔记

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一书的简略重点笔记

2023-03-28 17:08:18 5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